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逃檢、標示不符」 市售嬰兒枕78%違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3:27
圖/TVBS
圖/TVBS

新手爸媽幫孩子挑嬰兒枕頭要留意,因為行政院消保處調查市售30款嬰兒枕,發現有23件標示不合規定,其中有11件更涉及逃漏檢測,經濟部標準局表示會著手了解,如果逃檢屬實最高可罰200萬元,不過其中還有2件產品廣告涉及醫療效能,衛福部也要調查。

消保官張英美:「有23件嬰兒枕不符合織品標示基準,違反商品標示法。」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30件嬰兒枕,發現有23件標示不合格,包含未依規定標示纖維、填充物成份及重量,或是未標示進口商、以及生產國和尺碼等等。

消保官:「沒有商品檢驗標識的有11件,這11件同時違反織品標示基準。」

圖/TVBS

 
這其中有11件因為沒有商品檢驗標識,涉及逃漏檢測,最重可開罰200萬元。

經濟部標檢局:「他違規逃檢完全是不了解他必須要報驗,另外一個就是他也完成的檢驗程序,但商品檢驗標識脫落,所以這個部份我們都必須要經過調查。」

消保處指出,其中有兩件嬰兒枕,還涉及廣告宣稱醫療效果。

消保官:「在外包裝貼有家長代言,非常透氣,防蟎,還防窒息。」

另一款在網路上販售的一款嬰兒枕,業者宣稱研發出防猝死的多功能枕頭,已經涉及醫療效能,衛福部表示將會調查,如果確定違規將要求下架並裁罰。

衛福部食藥署:「如果說將來這個部分是屬於我們所宣稱的醫療範疇的話,基本上我們會依照藥事法91條,會處罰60萬到2500萬不等的罰則。」

對此到截稿前還無法取得業者回應。

 
圖/TVBS

不過衛福部國健署也提醒,1歲以下嬰幼兒建議不需要使用枕頭,就怕寶寶翻身悶住口鼻而窒息,至於2到3歲則是視情況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嬰兒枕#消保處#藥事法#醫療效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6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