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喝一口放室溫下! 醫生:隔夜細菌增8000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3:38

很多人可能有個習慣,飲料買回家一口氣喝不完,放著慢慢喝!但不管是放在室溫下,還是冰箱裡都要注意,醫生說如果嘴巴已經觸碰到飲料,細菌就可能感染瓶中液體,如果飲料在室溫下放隔夜,細菌量可以繁殖8000倍。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夏天,很多人就喜歡來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但你知道嗎?這罐飲料放在室溫下,你打開來喝了一口,醫生建議2個小時就要倒掉。」

基隆長庚一般外科教授江坤俊:「夏天氣溫特別高,特別適合細菌繁殖,另外夏天濕度也高,也特別適合細菌繁殖。一般我們建議是,如果放在室溫的話就不要超過2小時,如果放在超過32°C的環境的話,不要超過1小時。」

圖/TVBS

醫生也說,如果飲料放在室溫下,隔一天,細菌量可以繁殖八千倍,相當驚人!而且含有糖分、蛋白質的飲料最危險。
 

基隆長庚一般外科教授江坤俊:「可樂、果汁,或是茶類的麥茶,它裡面的糖分跟胺基酸都比較多,都非常適合細菌繁殖。」

圖/TVBS

日本就有節目,拿白開水、綠茶、麥茶、可樂、柳橙汁、咖啡牛奶做實驗,分別都只有喝一口,在室溫28度、濕度70%的環境放24小時。其中含糖量最高的可樂,光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量就高達249萬個,有食物中毒風險,含菌量冠軍則是咖啡牛奶,從初期的600個,增加到517萬多個,唯一不增反降的是綠茶,因為有兒茶素,細菌量從600降到490個。

醫生就建議,如果飲料一口氣喝不完,建議倒進其他杯子飲用,原本飲料包裝沒有碰觸嘴巴,放在冰箱比較安全,否則喝幾口放回冰箱,細菌還是會孳生,只是速度比室溫慢,也不見得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室溫#隔夜#細菌#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85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