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兄弟愛吵架…母罰他們「撿垃圾」 網讚:太有智慧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0:59
兄弟姊妹之間小時候常吵架是常有的事情。(示意圖/TVBS)
兄弟姊妹之間小時候常吵架是常有的事情。(示意圖/TVBS)

家中若是有2個孩子以上,小時候難免都會吵架拌嘴,這時候家長就應該有適當的處理方式。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2個兒子常常吵架,就像是家常便飯一般,她認為用罵的或是體罰都不是好的教導方式,最後罰他們去撿社區垃圾。網友們看到這位媽媽的處理方式後,紛紛大讚「太有智慧了!」

有一名媽媽分享自己2個兒子愛吵架,她就罰兄弟倆去撿垃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她育有4歲和2歲的兒子,但2兄弟時常吵架,讓她忍不住直呼「這麼愛吵架就罰你們去撿垃圾!依你們吵架的頻率,我們社區應該可以維持的很乾淨。」

女網友還分享,有次她帶4歲的哥哥去散步,在路上看到垃圾,兒子問她「別人怎麼都亂丟啊?」她回說「你可以幫忙撿起來,下次我們記得帶夾子跟垃圾袋就可以撿了。」也因為這樣,撿垃圾對他們來說是有趣的事情,才會心甘情願,也有成就感。

為了證實所言不假,女網友還分享2兄弟在路上撿垃圾的照片。只見2人分工合作,哥哥拿著夾子撿垃圾,弟弟則拿著袋子裝垃圾,2兄弟就是個環保小尖兵。

 
這位媽媽的處理方式受網友們讚賞,紛紛直呼要學起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8萬人按讚,超過600則留言回應;網友們紛紛大讚「這處罰太讚了」、「這招厲害」、「媽媽有智慧」;還有家長表示「這招學起來」、「教導小孩子環境保育的概念,又能適度讓他們的精力發洩,這招一舉兩得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吵架#撿垃圾#智慧#社區#夾子#垃圾袋#環保小尖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3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