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婦感冒糖漿喝10年上癮 切開子宮狂噴膿醫傻眼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些長輩都會有囤感冒糖漿的習慣,一旦身體有任何不適,就會拿起來當飲料喝,一名婦人因長期喝感冒糖漿,結果某次腹痛就醫,醫師開刀時發現她的子宮內有一顆瘤,一切開後讓醫師超傻眼!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65歲婦人因肚子腫脹,再加上分泌物變多來就診,不過婦人沒有發燒,但卻有白血球偏高的情況,後來檢查一看婦人的肚子內有一顆腫脹的物體,懷疑是肌瘤因此建議她做子宮切除。

沒想到醫師一劃開子宮,裡面全都是膿,雖然膿瘍爆開後有經過清洗,但婦人年事已高,膿瘍不斷生長,短短兩天的時間就跑到胸腔,導致婦人染上細菌性肺炎,因此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提到這起案例正是因為婦人太愛喝感冒糖漿,甚至將感冒糖漿當作飲料喝長達10年的時間,儘管她的女兒不斷阻止,但婦人依然故我,情況嚴重到要開刀了,婦人還交代女兒一定要買感冒糖漿給她,所幸被醫師約束才慢慢戒掉。
 

先前就有醫師呼籲感冒糖漿是「藥」不是飲料,勿隨意飲用也勿過量,小心會有副作用產生,外科醫師江坤俊表示,由於感冒糖漿內含有可待因及抗組織胺,因此喝的時候會想睡覺,才會讓不少人這麼依賴感冒糖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冒糖漿#膿瘍#子宮#切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216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