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感冒糖漿 結果共53筆

  • 6千瓶「感冒糖漿」跳車! 疑過彎車速快釀禍

    一名劉姓大貨車司機,21日一早從高雄出發,載600箱感冒糖漿運送到東部,中午12點左右行經台9線舞鶴段,疑似速度太快,重心偏移,又加上貨物沒有綁牢固,導致6千瓶的感冒糖漿跳車,損失初估12萬。
    2023/12/21 18:17
  • 花蓮台9線貨車疑過彎過快 6千罐「感冒糖漿跳車」噴濺佔車道

    花蓮台9線264.5公里處今(21)日中午約12時,一台載運約6千罐感冒糖漿的大貨車疑似過彎速度過快,加上貨物沒有固定好,造成車上一箱箱玻璃瓶裝的感冒糖漿散落一地破裂,現場散發濃烈的糖漿味,估計損失約12萬元。
    2023/12/21 14:40
  • 照三餐喝1藥物!男「肝指數飆近2000」 急性肝炎險喪命

    一名60多歲男子,只要頭痛、疲倦就會喝感冒糖漿,長期下來,肝指數標到近2000,罹患「急性肝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提醒,感冒糖漿當中含有乙醯胺酚成分,大量服用恐造成嚴重後果,務必遵照醫囑用藥。
    2023/10/13 21:24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感冒糖漿污染!印尼200童死亡 警查主管機關有無不法

    印尼擴大調查感冒糖漿污染造成200多名孩童死亡一案,兩名高級調查人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尼警方正在針對藥物主管官員是否有行為構成刑事不法展開初步調查。
    2023/06/26 14:34
  • 不要喝!感冒「止咳糖漿」奪300兒童死亡 亞洲4國有販售

    小心!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全球已有3個國家,超過300例因喝下治療感冒的「止咳糖漿」死亡,多數死者為5歲以下幼兒。而這些感冒糖漿經檢驗,疑似遭高濃度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汙染所致,攝入一點恐就致命。
    2023/01/26 08:42
  • 印度製糖漿又惹禍!止咳藥乙二醇超標 奪烏茲別克19童命

    繼甘比亞傳出多名孩童疑因服用印度製感冒糖漿喪生後,至少19名烏茲別克兒童去年底在服用印度Doc-1 Max止咳糖漿後死亡。當地官員說,Doc-1 Max乙二醇的劑量高達安全標準的300倍。
    2023/01/05 08:58
  • 多種感冒糖漿引腎衰竭 印尼、甘比亞2百童亡

    感冒糖漿致死案又來了!也許您還記得今年夏天,西非小國甘比亞傳出數十名兒童,因急性腎衰竭死亡,世衛組織後來驗出:4款印度製兒童感冒糖漿,遭有毒溶劑乙二醇汙染。原以為就此結案,沒想到10月份類似案件,又在印尼爆發!至今高達133個孩童不幸喪命。重點是印尼與台灣一樣,都沒有進口出問題的四款印度感冒糖漿。現在印尼政府緊急禁售超過一百款類似的印度藥品,全面禁止醫院診所開出感冒和咳嗽糖漿的處方。
    2022/10/24 20:00
  • 疑感冒糖漿奪命!甘比亞70孩童喝完死亡 印度藥廠勒令停業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乖乖願意吃藥的感冒糖漿,竟然成為致命毒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西非的甘比亞、上星期傳出當地有多達70名未成年孩童,因為服用印度生產的4款感冒糖漿致死,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度關注,要求印度政府展開調查。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在13日被新德里當局以違反法規為由,勒令其工廠停業等候調查。
    2022/10/13 15:35
  • 國道未繫安全帶遭警開單 駕駛倒退猛撞紅斑馬還扯「非故意」

    國道公路員警日前開車巡邏經過國道三號南下南港路段時,發現一輛小貨車,裡頭的駕駛和乘客疑似未繫安全帶。警方依規定進行盤查,駕駛卻在下車前突然喝了感冒糖漿,就連態度也不是很好,員警要求他出示證件欲開單舉發,沒想到駕駛竟趁隙倒車撞擊紅斑馬,導致車頭毀損。事後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將人逮捕,檢方也在審理後將他起訴。
    2022/07/19 16:17
  • 憂疫情、居隔多 民眾下班急衝藥局囤「常備藥品」

    新北市率先推行輕症居家照護,藥局三種藥品熱賣,包括止痛藥、快篩試劑和退燒藥,不少民眾一下班,就前往藥局搶買,尤其退燒感冒糖漿,部分藥局早就銷售一空,知名廠牌止痛藥也很搶手,有的藥局要到五月才能到貨。
    2022/04/20 23:29
  • 好市多泰奶冰沙「甜到像糖漿」 內行認:爆甜才道地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包羅萬象,生鮮食材、民生用品一應俱全,時不時還會推出新品給會員耳目一新的感覺,像是充滿異國風味的新品「泰式奶茶冰沙」,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嘗鮮後表示「根本就是感冒糖漿!」
    2022/02/16 22:08
  • 酒測值0.77!小黃撞車側翻 運將:止痛藥+感冒糖漿釀禍

    昨(10)日下午4時許,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發生一起計程車翻車意外,陳姓運將不明原因突然撞上前方轎車的左後車尾,由於撞擊力道不小,計程車當場往左側翻,橫躺在馬路中。警消人員獲報後,隨即趕往現場救人,事後警方針對計程車駕駛進行酒測,赫然發現他的酒精濃度高達0.77mg/L,而駕駛堅稱自己沒有喝酒,懷疑是之前開刀吃止痛藥加上昨日下午有喝感冒糖漿,身體體面才會有酒精反應。
    2022/01/11 10:30
  • 快訊/未滿12歲別吃! 「可待因」咳嗽藥有窒息風險

    國內許多感冒糖漿成分含有「可待因」,對此食藥署特別發文提醒,可待因有止痛、鎮咳作用,國內含此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共182張,建議未滿12歲、及12至18歲呼吸功能不全的兒童及青少年,不要使用這些藥品,以免有窒息風險。
    2020/10/12 10:22
  • 50毫升酒精太像「感冒糖漿」 台糖:已停產

    台糖2月中投入生產消毒酒精,推出50毫升迷你版,不過瓶身設計,和市面販售的感冒糖漿太像,有民眾擔憂小朋友會誤飲,對此台糖解釋,當初趕著出貨,有廠商提供現成瓶罐,才會先拿來用,如今50毫升的,已經全面停產。
    2020/02/28 19:50
  • 鴉片類用藥知多少? 美國每日130人因此喪命

    你想過你的藥品,可能含有鴉片類用藥嗎?這種成分會有成癮可能,病患也有機會產生依賴性,只是這樣的鴉片類用藥,對於止痛來說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像是癌症病患多半都會使用,不過在美國現在開始針對這種藥品議題進行討論,更有數據顯示,美國每天有130人因此喪命。
    2019/09/05 23:19
  • 6旬婦感冒糖漿喝10年上癮 切開子宮狂噴膿醫傻眼

    有些長輩都會有囤感冒糖漿的習慣,一旦身體有任何不適,就會拿起來當飲料喝,一名婦人因長期喝感冒糖漿,結果某次腹痛就醫,醫師開刀時發現她的子宮內有一顆瘤,一切開後讓醫師超傻眼!
    2019/07/11 08:03
  • 「三支雨傘標友露安液」有效成分不足 下架9.3萬瓶

    知名感冒糖漿「大裕三支雨傘標友露安液」,日前驗出主成分低於原核准規定,恐無法達到預期成效。食藥署今天宣布,問題批號「17003V」共9.3萬瓶即起下架回收。
    2019/04/30 17:01
  • 荷包也痛了!普拿疼宣布下月調漲 最高漲10%

    國內市占率最高的止痛藥知名品牌普拿疼,旗下的「伏冒」系列等8項感冒藥產品,都於前年6月調漲,漲幅10到25元不等;如今公司宣布,普拿疼速效膜衣錠、止痛加強錠也將在4月1日接棒漲價,分別漲15至20元,漲幅為5至10%。另外,民眾常買的友露安感冒糖漿,也已於去年底悄悄調漲1成售價。
    2019/03/10 13:48
  • 他訴長輩每天喝感冒糖漿「像中毒」 網嘆:我家也是

    不論藥物還是食品過量皆傷身,建議民眾多加留意,若成癮了可就難戒斷!有網友就在網路分享家中長輩「感冒糖漿」上癮,明明知道對身體會產生很大的危害,卻不知道該如何讓他們戒掉,相當頭疼!
    2018/11/04 22:24
  • 這樣搭?威士忌+止咳化痰飲 沙士+烈酒

    夏天的飲品激戰還沒結束!包括汽水、氣泡水、威士忌品牌,紛紛推出「特調飲」,有的是加入高粱混搭,也有加入乾貨調味,喝起來都跟以往的調酒很不同。
    2018/08/24 22:46
  • 感冒藥含「偽麻黃鹼」 入境瓜國恐判刑

    民眾出國帶藥,恐怕要留意成分!外交部表示,有國人托運行李中,攜帶含偽麻黃鹼的感冒藥進入瓜地馬拉,面臨調查及刑事審判,因為偽麻黃鹼在當地被視為毒品,是安非他命的原料,觸法者最高可處2年徒刑,而在台灣市售的感冒藥、感冒糖漿,幾乎九成以上都有這項成分!
    2016/11/30 23:06
  • 地雷!感冒藥成分「麻黃素」 量超標視「禁藥」

    其實不少成藥都含有運動禁藥成分,像是民眾常買的感冒糖漿和膠囊,其中「麻黃素」過量選手檢驗就不合格,而處方用藥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因為能排水減重,很常被舉重選手拿來使用也成為禁藥,藥劑師說很多疾病都有替代藥品,除非太特殊可以跟奧會申請「用藥豁免」避免誤觸紅線。
    2016/08/10 18:52
  • 潑酒、潑咖啡 洗衣精廣告有韓劇灑狗血哏

    宋仲基主演的《太陽的後裔》在台灣掀起追劇風潮,有廠商把劇中的元素運用在廣告裡,像是感冒糖漿和洗衣精都有濃濃的韓劇味,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2016/07/20 18:50
  • 啊…壓到人了!拖板車右轉 輾死女騎士

    今天上午在新竹市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拖板車右轉時,後輪不慎撞上一名女騎士,騎士當場死亡,由於拖板車駕駛,今年二月就因為酒駕吊扣駕照,警方對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0.16,但駕駛卻辯說因為喝了感冒糖漿。
    2015/12/26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