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犯「老天祿」商標 「上海老天祿」二代敗訴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4:20

位在台北市西門町知名滷味「老天祿」,自從第一代分為武昌街老天祿、跟成都路的上海老天祿,原本都相安無事,但上海老天祿的第二代,日前自立門戶開了「祿大食品」,因為打著「老天祿」名號賣滷味糕餅,引起姐弟家族內鬨,上次被告不起訴。這回換擁有老天祿「滷味」商標權的武昌街老天祿,提告祿大食品侵犯商標權勝訴,祿大食品不得再用「老天祿」名義販售滷味。

圖/TVBS

 
招牌鴨舌滷得入味,西門町武昌街老天祿滷味,主打廣式口味,不少觀光客指定要買。

另一家老天祿則是開在成都路上,同樣也有一批死忠粉絲,原來兩家老天祿師出同門,卻分家成專賣滷味的武昌街老天祿,和專賣糕餅的成都路上海老天祿,各有老天祿商標權,雖然後來也賣滷味但口味不同,消費者各有所好,長期下來和睦相處。

民眾:「他們以前是合夥的啊,現在是分開做而已啊。」

 
民眾:「地段不一樣啦,東西都一樣,不同老闆這個我不清楚。」

圖/TVBS

兩家店招牌都有老天祿,民眾已經霧煞煞,沒想到上海老天祿二代,在2010年又開了祿大食品,同樣打著老天祿名號賣起滷味糕餅,爆發家族內鬨,成都路上海老天祿提告,最後不起訴處。

祿大食品將滷味,放在武昌街的店面販售,但是距離武昌街的老天祿,只有短短60公尺,也因此引起了老店不滿。

這回換武昌街老天祿上陣,提告祿大食品,自稱是上海老天祿第二代自創品牌,打著老天祿名號賣滷味,連鎖店越開越多,商品不只擺在附近,甚至網站上照片也有老天祿店面包裝,混淆消費者視聽,向法院提告侵犯商標權獲得勝訴。

圖/TVBS

武昌街老天祿老闆:「老天祿已經註冊滷味專賣,照理他一樣老天祿,你可以賣其他東西,滷味你就不能賣,本來我們也不想訴訟的,反正就和氣生財,但他連鎖店越開越多。」

祿大食品主張是用上海老天祿名號並非作為商標使用,但法院認為確實會混淆,判祿大食品不能再用老天祿,近似商標販售肉乾滷味,如今接連被兩家老店提告,第二代想搭老天祿的口碑便車自立門戶,恐怕沒那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昌街#成都路#老天祿#侵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