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熬夜玩手機 13歲少年突發瘋撞牆「智力退化如嬰兒」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1:23
少年因長期熬夜玩手機、休息不足,引起自體免疫性腦炎。圖/TVBS
少年因長期熬夜玩手機、休息不足,引起自體免疫性腦炎。圖/TVBS

現在人手機不離身,但因使用手機過度對健康造成的不良影響卻越來越多。大陸1名13歲的少年自從今年初得到第1支手機後,幾乎天天都玩手機到半夜,日前他在學校時突然用頭撞牆,看起來就像發瘋一樣,智力還退化到嬰孩程度,只能坐在輪椅上;少年住院後經醫生診斷,發現這一切正是手機惹的禍。
 
據搜狐健康網報導,大陸浙江省台州市天台縣1名13歲的少年,原本在校成績中上,工作忙碌的父母為了方便與他聯絡,年初時買了1隻手機給他;少年自從有了手機之後狂玩手遊、刷抖音,幾乎每天都熬夜玩到半夜才肯罷休。

 
 
本月1日學校緊急聯絡少年父母到校,表示少年突然間像發瘋一樣,「一直拿頭去撞牆!我們好幾個老師都拉不住啊!」父母到校時,少年已倒地、不停抽搐,就算被扶起來也站不住,還認不出自己的父母、老師和同學。父母見狀立即將他送醫治療,沒想到少年住院28天後情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變得像是嬰孩一樣不會說話和走路,兒科、神經內科、風濕科都看過了,依舊沒有好轉。

陳文斌醫生替少年做檢查。圖/翻攝搜狐健康網

經熟人建議,少年父母將他轉院到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老年科,主任醫師陳文斌對坐在輪椅上的少年安排詳細檢查,判斷他的病情是自體免疫性腦炎所引起的智力受損,才會出現各種精神和身體的異常症狀。
 
 
醫生針對病況對症下藥,第2天少年臉部就不再抽搐,對父母說的話也有了反應;第4天少年已能認出自己的父母,第12天就明顯好轉並順利出院。陳文斌表示少年的病是因為每天玩手機到半夜,沒有良好的休息,才會導致免疫系統出狀況,提醒父母應該要嚴格控管孩子玩手機的時間,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手機#熬夜#免疫系統#自體免疫性腦炎#腦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