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少年半夜頭痛欲裂還嘔吐 竟長1.75公分腦瘤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7:20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長期頭痛者須留意了,勿輕忽小症狀!近日苗栗1名17歲少年常常頭痛,甚至痛到半夜都失眠,還嘔吐,吃止痛藥也沒有用只好求醫,經診斷竟腦部出現直徑約1.75公分的腫瘤,所幸及早發現經過放射線治療後已痊癒。

許多人有長期頭痛症狀,卻只是自行吃止痛藥解決,這些小症狀背後,往往隱藏著健康危機。據《自由時報》報導,最近1名17歲青年,因為常頭痛,半夜痛到還失眠,併發嘔吐等症狀,即使吃了止痛藥也沒有效果,家人急忙送至頭份市為恭醫院求診。

 

為恭醫院小兒科醫師張開屏透露,該名少年的案例和一般頭痛患者症狀不同,他不只是白天頭痛,連半夜也頭痛欲裂,還有嘔吐症狀,經醫生評估應該是眼壓或腦壓過高所引發,但眼科診斷並無異常,少年才赴為恭醫院求診。

張開屏說,經過腦部核磁共振掃描後,發現腦部的松果體部位發現直徑約1.75公分的生殖細胞瘤,壓迫大腦導水管,導致腦室脊髓液無法順暢流出,因而產生阻塞性水腦,進而使腦壓過高才會劇烈頭痛。如果腫瘤持續生長壓迫腦幹,恐有生命危險,呼籲長期頭痛者千萬不能輕忽。所幸該名少年及早發現就醫,在接受放射線治療後目前已痊癒,頭痛症狀也徹底根治,不需要再服用其他化學藥物。

張開屏表示,腦壓過高除導致頭痛,還可能合併其他症狀,如:視覺模糊、視覺有雙重影像、精神不濟、食慾減退、步態不穩、記憶力衰退、課業學習退步、個性脾氣改變等,嚴重者還會壓迫腦幹,造成呼吸、心跳瞬間停止。他提醒,若有上述病徵者切勿輕忽,應盡速至醫院接受完整檢查、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瘤#頭痛#失眠#嘔吐#腦壓#腦壓過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2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