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穿長裙、膠鞋搭電扶梯應 注意防夾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20:38

搭電扶梯真的要小心!像是膠鞋、布希鞋、涼鞋這種塑料材質不夠堅固,容易彎曲,尤其扶手兩側的縫隙,還有電扶梯的疏齒板,都是容易發生夾傷的熱區,台鐵站務主任提醒,長裙及膠鞋都盡量不要穿,也有家長表示會多注意孩子腳下踩得穩固,不要活蹦亂跳,甚至會站在踏板中間,靠近自己,以免被電扶梯夾傷。

圖/TVBS

 
去年有日籍女童搭電扶梯上樓時,突然踉蹌,重心往前,雙腳跪地,女童的鞋子像是被電扶梯吃進去一樣,拉都拉不出來,還有小朋友穿軟膠鞋,整隻鞋被夾斷,腳趾破洞差點受傷,更有女生穿涼鞋,腳趾頭卡進縫隙中,破皮鮮血直流,電扶梯早就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也得遵守規定才能安全使用。

台鐵台北站務主任賴彥予:「搭乘的兩側,這邊都有一些注意事項,還有一些使用的不當方式都是要避免的,如果真的有緊急發生危險的時候,那這邊也有停機鈕,可以緊急讓機器停下來。」

圖/TVBS

電扶梯潛藏危機,尤其夏天天氣熱,想穿膠鞋出門透氣,其實有風險,因為膠鞋、涼鞋,還有布希鞋都是塑料材質,不夠堅固,容易彎曲。
 

除了鞋子得注意,也要注意電扶梯的危險熱區,像是扶手兩側的縫縫,還有疏齒板,盡量不要站,兩側更貼上警示,長裙軟膠鞋,都盡量不要穿。

家長:「如果真的穿(膠鞋)的時候,我的小孩我就會把他拉到中間一點會很小心,在上下樓梯(電扶梯),甚至有掉下去過的,所以當我們上下樓梯(電扶梯),會特別注意。」

圖/TVBS

記者張心:「搭乘電扶梯時,要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尤其要站在這個(黃色)框框裡,在快抵達時,還要往前跨一步,才會相對安全。」

小朋友個子、四肢都比較小,家長除了要求站穩不要活蹦亂跳,也提醒不要穿膠鞋、長裙,以免方便代步的工具,意外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扶梯#膠鞋#涼鞋#長裙#夾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71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