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平台7/1納食安法 稽查餐廳、訪談外送員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20:49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有部分民眾反映,食物變質,卻找不到單位投訴,現在食藥署要納管,7月1日起,平台都必須登記工商憑證、運送的車號等資料才能營業,不過究竟餐點真的出問題,要怎麼調查,食藥署說,會分別視察餐廳,和外送員訪談,揪出問題點。

圖/TVBS

 
外送員vs.餐廳店員:「(餐點好囉)可幫我換紙袋嗎?(好稍等我一下喔)」

取得餐點裝有破損,立刻要求店員更換,就怕食物和外頭接觸到汙染。冷飲,也和熱食分開,分別放在2個保溫包內,減少變質疑慮,業者自主管理。但過去外送餐點有問題,時常有民眾抱怨求助無門。食藥署也把平台納入食安法,如果7/1前沒登記完成,最高罰300萬元。

圖/TVBS

記者葉韋辰:「食藥署納管外送平台,必須登記包括,工商憑證以及運具數量,每一台車的車號才能夠營業。」
 

主要平台,Uber Eats、空腹熊貓、戶戶送都表示,已經完成。若出現食物中毒等問題,民眾可以投訴,但餐點離開了餐廳,還經過外送員,每個環節都可能有問題。食藥署表示,會請當地衛生局稽查餐廳,以及和外送員訪談,找出錯誤也已經有稽查餐廳和外送平台計畫。

圖/TVBS

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舉報的時候如果發生食物中毒,會按照實際的事證,衛生局就會去做紀錄跟做訪查。」

畢竟外送APP使用高,天氣又變熱,變質風險增加,除了納管,業者自律很重要。戶戶送叮嚀司機,全程使用保溫袋,以及必須定時清潔,UberEats也要求駕駛,保溫袋不落地,定期做食安座談會。但要維護外送餐點食安,也要政府積極落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餐點#平台#稽查#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28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