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預售餘屋4.2萬戶 桃園賣壓大過新北


發佈時間:2019/06/2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5: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3年預售未售出餘屋4.2萬戶,年增2821戶。各縣市以新北約1.6萬戶最多,桃園1.3萬戶次之,但桃園的市場消化能力不及新北,賣壓相對大過新北。

若比較各縣市預售屋剩餘戶數,台北市未來餘屋賣壓極低,因為預售屋的供給量原本就少,剩餘戶數僅2979戶,未來風險並不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預售屋剩餘戶數最多的是新北市將近1.6萬戶,其次是桃園約1.33萬戶。看似新北市剩餘戶數多於桃園近3000戶,但新北市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約5.6萬戶,桃園同期僅3.4萬餘戶,新北市一年成交量比桃園多出約2.2萬棟,市場消化能力顯然高出一籌。若考量未來去化量,桃園未來賣壓將比新北更大,業者需謹慎以待。

何世昌指出,以各縣市行政區來看,其中新北市板橋、新店、汐止與土城等4區;桃園市桃園、龜山、中壢、楊梅等4區;新竹縣竹北市與新竹市東區入列預售屋剩餘戶最多的區域。

統計顯示,預售屋餘戶最多的是龜山區的3204戶,供給量大多來自近期推案熱絡的A7重劃區。A7重劃區今、明兩年僅少部分建案完工,大多數建案工期還要2到3年;預料2021年會出現更大量交屋潮,屆時預售屋餘屋會轉變成「新建餘屋」,賣壓更顯著。
 

第2名則是桃園區的3148戶,桃園除了中路、經國、中正藝文特區等重劃區預售屋供給量大外,舊市區如站前、後站、大有等地區的推案量都不小,推案散布全區,交屋時間分布較為平均。

第3名是竹北的2387戶,竹北歷年預售屋供給量一向很高,除了原本的4大重劃區外,還有新興的成壠、中正等自辦重劃區加入戰場,無論預售或成屋供給量都很大。

何世昌表示,依預售屋建案開發進度不同,在未來1到3年會完工,若預售屋完工後仍有部分房屋未售出,則會變成「新建餘屋」;預售屋餘屋量持續增加,意味著未來新建餘屋賣壓會加重,不能掉以輕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預售屋#建案#房市#北台灣#重劃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06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