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態度軟化 工會8大訴求「有條件退讓」

記者 藍于洺 李鼎強 / 攝影 温硯鈞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3:48
圖/TVBS
圖/TVBS

長榮罷工進入到第八天,勞資雙方的態度對於空服三寶仍然堅持不退讓,但工會在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八大訴求的對案,包含在日支費、過夜航班跟禁搭便車等問題上,工會態度已經軟化,表明可以談,長榮方面則表示今天不會協商,會再回去研議。

工會代表李瀅:「孫嘉明總經理他終於看到各位空服員的心聲,提出了只要工會提出具體的方案就會進行協商。」

 

長榮罷工進入第八天先前工會所堅持的八大訴求,因為資方態度軟化,27日上午工會也提出對案。

工會代表李瀅:「工會昨天在會員的討論下,也同意公司的飛安服勤津貼。」

圖/TVBS

 
首先是工會堅持的日支費部分,原本要求從90元提高至150元,現在則是同意公司提出的飛安獎金,但計算方式還要確認。

工會代表李瀅:「過夜航班的部分,我們同意不再九條的航線爭執。」

再來是九條過夜航班的部分,工會也退讓,只要求增加東京跟北京的過夜月份,並全面檢討現行包月方案。

工會代表李瀅:「勞工參與治理的部分,我們接受公司每月的勞資會議。」

勞工治理的部分,工會也接受每月勞資會議,還有每季董座會議,但每半年需要檢討一次班表。

工會代表李瀅:「工會也接受公司的提議,不在薪酬上有差別待遇。」

最後是禁搭便車條例,工會也接受以其他方案,來促進工會的團結,勞方表示具體方案已經交到勞動部,但長榮表示27日不會協商,工會提出的具體協議也會帶回去討論,但是關於空服員三寶的問題,雙方絲毫沒有退讓。

 
律師:「到目前為止(6/27 10:00)都還沒有得到工會具體的回應,因此我們會在這邊取得委任人的同意後,向工會提出刑事告訴。」

圖/TVBS

雙方的估算有些差距,資方說已經收到超過200份委託書,而勞方這邊只有30多份,即使工會訴求退讓,但對於三寶的退還還是得堅持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刑事#告訴#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8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