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維也納3天! 10空服加入罷工淚訴:壓力大


發佈時間:2019/06/2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0:29

長榮航空一次公布,直到七月七號的取消航班,暑假出遊旺季第一週,就取消了401班,總計從罷工到現在,已經影響1440班次。而資方也持續出招,想找回員工,包括委託事務所幫空服員申請新護照,統計大約有200人歸隊,工會不只反擊,指控長榮違法,因為罷工被滯留在維也納的22名組員也在今天返台,其中還有10人加入罷工,戰線恐怕持續拉長。

圖/TVBS

 
滯留維也納組員:「滿難過的,(加油),就是有點怕怕,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回來,(加油)。」

剛從維也納回來,滯留空服員,哭了出來。

在當地承受壓力,因為外站主任說,簽不罷工聲明,才會立刻有機票,否則恐怕也失去住宿和日支費。

 
滯留維也納組員:「當下其實滿害怕的,所以有立即通知工會的幹部,他說這樣其實是不合理的做法。」

幸好最後錢還是公司負責,一回來就有10個人,交出三寶,加入罷工行列。

圖/TVBS

22個組員,值勤到維也納,原訂分別在22、23返台,卻因為罷工被卡了三天,仍然有12人不罷工。

罷工禁入第7天,有成員,決定回去上班,親自來取回三寶。

公司也再度出招,發簡訊,告訴罷工空服,可以委託公司辦新護照,但只限時4小時。

中午還真的大約30名戴口罩的女子,現身事務所,恐怕是被其他罷工空服員認出,也請轄區警員到場協助。

長榮調派中心:「這是調派中心的一呼百應,如果你有意願歸隊支援,並願意加入新三寶申辦流程,請按1確認。」
 

圖/TVBS

下午2點,諮商再次出招,一呼百應,詢問歸隊意願,長榮指出,總計大概有200人響應,強調,超過時間,沒接到電話,仍然可以再提出申請。

空服員工會常務理事李瑩:「這是違法行為,今天他去外交部,他去重辦護照,首先必須要註銷這本護照,但是這本護照,它其實是簽了同意書,同意交給工會保管。」

不過外交部指出,無法評論是否違法,但會依照護照法辦理,長榮則是沒有回應。

同時取消航班已經,公佈到旅遊旺季,暑假第一週,每天少100班左右,暑假首週401不飛,從罷工開始,總計恐怕取消1440班,

 
資方持續出招,想找回動搖組員,勞資戰線持續拉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航班#罷工#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349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