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下最後通牒!遞交催告函 要求還三寶

攝影 邱致鈞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09:04

空服員罷工已經將近一周,但長期抗戰又高壓之下,目前有200人想回到工作崗位,但要求拿回三寶,卻遭到工會拒絕,長榮航空今晚也委託律師,到抗議區向工會遞交催告函,他表示有32名會員委託,要求工會在明天(27)早上10點前,交出護照、台胞證和識別證,否則將到警局報案提告。

圖/TVBS

 
律師拿著催告信函,來到罷工現場,只是即使委託律師,想拿回三寶,似乎還是吃了閉門羹。

長榮航空委任律師蔡頤奕:「我們希望工會能夠立即返還三寶,給我們的委託人們,我們也不希望工會持續的以,需要本人到現場來,接受這些工會人員的注視之下,方能夠申請取回三寶,我們認為這是不對的。」

圖/TVBS

因為工會認為即使有本人簽署的委託書,但護照台胞證員工證,都是滿滿的個資,一定得要本人到現場領取,而且交還必須要兩個工作天,讓想退出罷工的空服員強烈反彈,不過對此工會這方,也大聲反駁,這都是公司在打壓。
 

工會代表:「工會這邊的針對取回護照這邊,已經有標準的作業程序,所以其實本人來到現場,其實就可以領回護照,這個流程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們也請長榮航空,不要模糊焦點。」

堅持不妥協,要求長榮得要出面協商,否則罷工就不會結束,但三寶能否順利拿回來,長榮表示下最後通牒,如果27號工會仍不放行,將報案提告。

不過這頭還是有空服員不斷加入罷工行列。

滯留維也納組員:「滿難過的,(加油),就是有點怕怕,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回來,(加油)。」

圖/TVBS

因為不知道何時能回到台灣,從維也納被滯留空服員,忍不住哭了出來。

空服員工會:「維也納組員辛苦了,歡迎回家。」

 
在當地承受壓力,因為外站主任說,簽不罷工聲明,才會立刻有機票,否則恐怕也失去住宿和日支費。

幸好最後錢還是公司負責,一回來就有10個人,交出三寶,加入罷工行列,只是有人加入,有人想退出,罷工行動是否能有最終結局,還得看看勞資雙方怎麼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長榮空服罷工

#空服員#罷工#工會#護照#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9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