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蛀牙近視肥胖比率 都呈下降趨勢


發佈時間:2019/06/2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3:54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今天表示,近年透過「健康促進學校計畫」補助,國中小學生各項不良健康指標比率都呈現下降趨勢。

教育部今天舉辦「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成果發表會」,頒獎表揚應用實證策略促進學生健康的學校。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健康促進校園推動幾年以來,成效越來越好,包括學童齲齒率、近視率、體位過重及肥胖比率,甚至國高中生的吸菸率等,都大幅下降。

其中國小四年級學童齲齒率由44.55%(102學年度)下降為35.78%(107學年度);國中小學生體位過重及肥胖比率從30.1%(102學年度)下降為28.5%(107學年度)。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包括視力保健、口腔保健、健康體位、正確用藥、性教育等方面,各有不同策略。其中防範齲齒的策略,包括鼓勵學生在校內養成刷牙的習慣,給予偏鄉、隔代教養子女更多的支援。
 

健康體位策略方面,早先透過校園禁賣含糖飲料、規範點心販售範圍,降低肥胖比率。近年社會習慣改變,體重過輕學生人數逐年增加,策略也改變為提供學童安全、營養、均衡的飲食環境。

今天頒獎典禮上,各校提出的健康促進策略各有千秋,例如台南市裕文國小實施聯絡簿潔牙月報表,養成學生餐後與睡前刷牙的習慣。南投縣草屯商工結合食農教育,讓師生吃的健康又營養,維持健康體位。

許多縣市透過戲劇表演,讓學生撰寫劇本融入菸害防制、藥物濫用等觀念。近年最流行的就是宮廷劇,新北市安坑國小編寫出「菸熄攻略」,並到板橋林家花園取景。桃園市內壢國中則演出「如疫傳」,皇后為了幫皇帝戒菸,和其他提供菸品誘惑的嬪妃大鬥法,趣味十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蛀牙#近視#肥胖#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0654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