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抗議績效獎金無預警縮水 北市聯醫:暫時調降


發佈時間:2019/06/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提及,非醫師人員的6月績效獎金被院方無預警調降,影響3、4000人,要求檢討成本及獎金結構。聯醫表示,是暫時調降,盈餘充足時會按比例發還員工。

聯醫工會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出席聲援的員工手拿「還我績效獎金、拒絕成本轉嫁、柯P承諾同工同酬」等字版,並呼口號。

 

工會代表指出,許多員工6月初收到薪資單時,發現院方無預警調降績效獎金,只要是非醫師人員,包含護理師、藥檢師、行政人員等,依職別不同,獎金減少約新台幣1000元至4000元不等。

工會表示,院方以健保點值下降、人事成本上升為由,調降非醫師人員的績效獎金,點值換算金額後,從原本120元降至70元,獎金形同打6折,影響約3、4000人,而院方決定調降績效獎金時,並未通知或公告,讓許多基層員工錯愕。

工會說,要求院方盡快協商,並恢復原獎金制度,此外,績效獎金只占聯醫總盈餘的5%,但被稱為小金庫的聯合醫院統籌費用,院方用來支出教學研究費、行政管理費等,排擠到要發給員工績效獎金額度,要求北市府應檢討相關規定。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事後受訪表示,公家醫院員工的薪資和績效獎金是分開計算,符合發放績效獎金有8項規定用途,包含執行任務、參加競賽、教學用途等,且非醫師人員的薪資從民國103年至今,都未調降,並持續成長。

他說,工會認為績效獎金是薪資一部分,但績效獎金並非是薪資,至於為何調降非醫師人員績效獎金,是因大環境不佳,目前為暫時調整,主要是考量院方的盈餘可能無法增加,才會提出配套措施,若盈餘增加,就會核實發還給員工,且目前已通知工會,會盡快與工會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績效獎金#薪資#調降#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7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