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水暴漲斷上學路 孩子「塞進垃圾袋」玩命渡河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56
圖/翻攝自 微博
圖/翻攝自 微博

在台灣,學生搭捷運、公車上下學非常方便,不過某些貧窮地區的孩子,他們的上學路不僅充滿危險,還有可能喪命;越南西北部奠边省Huoi Ha村,每逢雨季就會淹沒橋樑,當地人為了讓小孩順利上學,他們將孩子裝進大型垃圾袋,再由諳水性的成年人牽引下,渡河上學。
 
綜合外媒報導,Huoi Ha村約有500人,全村只有75戶,是越南最貧困、發展最落後的村落,每年雨季河水都會上漲,淹沒來往對岸的橋梁,當地村民為了出成為生、送小孩上學,最初採用乘坐竹筏、拉繩索的方式渡河,不過水流湍急,竹筏容易翻覆,不少村民因此受傷、喪命。

 

圖/翻攝自 微博

後來,村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將孩子裝進大型垃圾袋,再由諳水性的成年人捏緊塑膠袋口,游過湍急河流,將孩子送到河的另一邊;過程中,大人和小孩備受生命威脅,除了小孩可能被河水沖走,若大人體力不支,很有可能雙雙喪命,雖然塑膠袋看起來很陽春,不過村民表示,這是試過眾多的渡河方法中,唯一一個還沒有出過事的方法,為了讓孩子順利上學,他們也只能試了。
 
此外,Huoi Ha村距離學校有20公里,孩子們渡河之後,還要爬山、走石子路,耗時5個多小時才能抵達學校上課,因此,村長表示全村最大的願望,就是政府能興建一條吊橋,讓孩子和村民不用再冒險渡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垃圾袋#渡河#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92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