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黃色葡萄球菌入侵鵝肉攤!南投28人食物中毒狂吐


發佈時間:2019/06/2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2:53
南投市某鵝肉攤驚傳食物中毒。示意圖/TVBS
南投市某鵝肉攤驚傳食物中毒。示意圖/TVBS

南投縣6月初驚傳食物中毒事件,有28名消費者在同一天食用完店內鵝肉後,全體上吐下瀉,衛生局獲報後立即將南投市這家鵝肉攤檢體送驗。檢驗報告在今(25日)出爐,證實消費者是因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A型)中毒,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南投衛生局表示,南投醫院在6月6日通報,有多位民眾食用南投市復興路某鵝肉攤的食品後,發生腸胃道不適、下吐下瀉等症狀,隨即對患者進行攝食及臨床症狀調查,也對攤商工作人員採取人體相關食品及環境等檢體。

 

總計有28人因此上吐下瀉。示意圖/TVBS

最後衛生局統計,加總南投醫院及南基醫院的受害人數一共多達28名。在送驗檢體中就有3名患者被檢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A型)」,此外,更在攤商的砧板、刀具、工作人員手部及消費者食餘中也發現了此菌種。

因此衛生局研判確認這是一起食品中毒事件,且病因物質即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即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對此,南投環保局提醒業者,應遵守良好的衛生規範準則,且挑選合格的供應商選購食材,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投衛生局#業者#食物中毒#金黃色葡萄球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南投醫院#南基醫院#鵝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614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