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梅了!入夏降雨緩轉暖濕 接下來只會「愈來愈熱」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1:13
隨著鋒面北抬,全台降雨將有所趨緩,雖然天氣轉為不穩定,但氣溫會逐漸有夏季的感覺。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鋒面北抬,全台降雨將有所趨緩,雖然天氣轉為不穩定,但氣溫會逐漸有夏季的感覺。圖/TVBS資料畫面

這兩天各地溼答答,明(25日)總算迎來好天氣,各地降雨將有所趨緩,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北抬,雖然各地雨勢減緩,但水氣仍多,各地還是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的機會,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鋒面北抬,雖然各地雨勢減緩,但水氣仍多,各地還是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鋒面將從臺灣南部逐漸北抬至臺灣北部海面,雖然降雨不會像今天這樣持續,但天氣仍不穩定,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天氣變化!溫度方面,由於降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約28、29度,而南部在沒有下雨之時,高溫仍可達31度左右,感受較悶熱。

專家彭啟明表示,週三(26日)起逐漸轉為夏季的天氣型態。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鋒面北抬後,將會有西南風開始吹上來,氣溫會漸漸回溫,週三(26日)開始會逐漸轉為夏季的天氣型態,較為暖濕的西南風會吹進來台灣,午後陣雨會稍微增多,不過彭啟明表示,最後一道梅雨鋒面已逐漸遠離台灣,因此今年出梅的時間點將從明(25日)開始。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晚起水氣減少,愈晚天氣愈好,到了週二(25日)鋒面逐漸結束,水氣更減少,各地仍偶有陣雨,不過降雨空檔明顯增多。
 

雖然鋒面減弱後,天氣轉為不穩定,但不變的是「氣溫愈來愈熱」。圖/翻攝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雖然這波梅雨鋒面即將結束,但雨卻還沒停,「天氣即時預報」預告,天氣較為不穩定,加上南風增強,帶來些許水氣,在「週三、週四」(26、27日)中南部容易有「驟雨」,其餘地區午後雷雨也會增加,但這禮拜唯一不變的是,將「愈來愈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鋒面#北抬#降雨#趨緩#高溫#西南風#出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6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