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北抬 結果共100筆

  • 06:00天氣即時報/小犬颱風增強變成「中型犬」 路徑北修估周二海陸警齊發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中央氣象署昨天晚間八點將它升級為中度颱風,加上路徑北抬,對台灣的影響持續增加當中。預估周二清晨至上午發布海警、周二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因此海、陸警同天發布機率高。周三至周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尤其東半部都將有明顯的風浪及雨勢。
    2023/10/02 04:54
  • 週末熱爆!體感飆40°C「紅色警戒區」出爐 這天迎雨降溫

    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各地酷暑持續,氣象局明(8日)針對16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熱到「亮紅燈」,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明後兩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都是高溫炎熱,但下週太平洋高壓勢力北抬,午後雷陣雨機率增,有望略為降溫。
    2023/07/07 20:02
  • 劇烈天氣來了!午後3區雷雨彈開炸 「灌水2尖峰」一圖秒懂

    今天(29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加上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這一團水氣有明顯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東南風風速較弱,海面上的對流雲系並沒有很直接被帶到台灣本島上,只有蘭嶼綠島有受到較明顯影響。
    2023/06/29 07:46
  • 3縣市炸大雨!午後雷雨彈升級 「2區警戒」急變天灌水

    昨天(27日)下午南方水氣已經北抬來到台灣附近,昨天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也是相當明顯,不過整體的午後降雨時間沒有太長,累積雨勢也就比較少一些,到了今天(28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來到台灣的東部海面上,並且有對流發展的跡象,配合著東南風環境,已為花蓮台東及屏東帶來較持續的局部陣雨,氣象局也有針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28 07:50
  • 「端午連假」天氣報你知!補班日 出門要帶傘

    6月17日補班日天氣仍不太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容易有雷雨發展!溫度方面高溫都落在30到32度。影響我們的梅雨鋒面已經北抬離開台灣,天氣會漸漸轉向穩定,但包含禮拜日都還是要注意雷雨發展。
    2023/06/17 08:52
  • 鋒面漸離雨未停!週末雨彈輪流落全台 端午前熱爆衝36大關

    雖然鋒面逐漸北抬遠離,但各地因為受到西南風影響,都還是會有短暫的陣雨和午後雷雨,不過整體來說,雨勢已經沒有前幾天來得這麼劇烈,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週末仍盡量避免前往山區和溪流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2023/06/16 20:09
  • 暴雨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北市這4區雨最大

    受到滯留鋒面北抬影響,台北市今(16)日中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北投、士林區及文山、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時雨量可達30毫米以上,影響時間約1~2小時。
    2023/06/16 14:47
  • 天氣最不穩定的1天!北部午後防豪雨、中南部斷續陣雨

    今(16)日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跟未來幾天比,今天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預計北部午後會出現大雨或是豪雨,明日起鋒面北抬,天氣就會越來越穩定。
    2023/06/16 11:42
  • 最強梅雨邁入尾聲!明輪北台迎大雨 下週恐現「魔鬼高溫」

    這週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南台灣幾乎天天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明、後天(16、17日)鋒面將會往北方海面移動,而在北抬的過程中,中部以北地區水氣也會逐漸增多,進而出現降雨。週日(18日)雖然鋒面遠離,但整體大環境仍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6/15 20:02
  • 超強梅雨「從南灌到北」!降雨趨緩等這天 端午連假天氣曝

    過去幾天滯留鋒面雖然在臺灣附近,但位置偏南、對北部地區的影響並不明顯。明後(15日、16日)兩天,這道滯留鋒面就會逐漸北抬通過臺灣上空,配合西南風增強帶來水氣,各地降雨都會明顯增多,範圍將涵蓋全台;而大家關注的端午連假天氣,北部、東半部大致是多雲,但大台北地區感受悶熱,中南部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各地午後還是有雷陣雨的機會,需要多加留意。
    2023/06/14 19:43
  • 把握陽光!明起3日「暖如春」 這天濕冷再襲下探13度

    明(12)日台灣附近屬於高壓迴流、東南至偏南風的環境,過去幾天的雲雨區將北抬離開台灣附近,因此西半部地區天氣會逐漸變好,轉為多雲到晴,而東半部地區氣溫也有往上回溫的趨勢,不過雲量仍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另外,西半部地區要特別注意局部性的低雲和霧,提醒早晚間開車的民眾多加留意路況。預估穩定偏暖的天氣可持續到本週六上半天,下半天至夜間則有新一波的鋒面系統接近,各地將再次出現短陣雨的機會。
    2023/01/11 19:38
  • 今起高溫飆34℃!週末「變天時間出爐」驟降溫、雨彈炸4天

    昨(9)日開始華南雲系北抬減少,也受到高壓迴流的偏東風影響,除了西部晴朗外,連東部下半天也有陽光出現,各地氣溫都有明顯的回升,最高溫都有來到28至34度。而昨天上半天降雨以東南部外海面發展的對流影響最大,因此降雨最多的地方則是蘭嶼達大雨等級,不過白天起隨著穩定的東風吹進,東半部因風向夾角發展的對流都有逐漸減弱些,近乎沒有什麼降雨了,這樣的情況延續到了今(10)日早,並沒有什麼降雨累積,而晨間最低溫仍只有17至20度。
    2022/11/10 07:36
  • 第五號颱「桑達」將生成? 周五起低壓帶接近

    週三(2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晚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趨勢,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未來預估向西北(琉球群島)移動,短期之內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週四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仍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大臺北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再略降,不過仍較為炎熱。 週五至下週一大平洋高壓北抬、東退,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為低壓帶,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還是以各地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二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7/27 08:31
  • 明後天好天氣!週三鋒面又靠近「這地區」留意午後大雷雨

    今(12)日鋒面減弱北抬天氣由南往北好轉,不過午後山區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明(13)日和週二鋒面離台灣較遠且午後熱對流受到大氣限制天氣將會比較穩定,不過週三綺鋒面又再度接近,再加上西南風,除了南部地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更要留意午後會有較大雷陣雨。
    2022/06/12 10:42
  • 好天氣再等1天!雨彈夜襲9縣市 把握「下週2天」陽光露臉

    好天氣快回來了!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鋒面明(12)日下半天起會開始逐漸減弱、北抬,穩定好天氣就快回來了,大家再等一天。不過,今(11)日入夜仍要注意,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6/11 20:40
  • 雨具帶出門!週六日天氣告訴你 週一二轉高溫炎熱

    週六全台灣還是有雨天氣型態!出門記得把傘帶上,而且甚至雨會比禮拜五還大一些,因為梅雨鋒面本來北抬,今天又再靠近台灣一些,因此天氣依舊不穩定。
    2022/06/11 09:17
  • 梅雨要掰了!「這天」起陽光露臉 氣象達人:颱風季將開跑

    梅雨要掰了!今、明兩天(10、11日)鋒面較為北抬,台灣附近為西南風環境,各地仍有降雨情形發生,但雨勢趨緩許多。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這波鋒面過後,梅雨季即將進入尾聲,也意味著颱風季的開始。
    2022/06/10 17:54
  • 雨緩要再等4天! 鋒面「這天」北抬離開

    周三(8日)鋒面仍然在台灣上空,各地仍然是容易下起雷陣雨的天氣,尤其是西半部地區,降雨時間比較長,還是有局部大雨和短延時豪雨的機會,注意積淹水,也暫時不要前往山區。溫度方面,鋒面後微弱東北風,加上降雨的關係,北台灣稍涼,低溫在20度上下,高溫23到25度,至於其他地區白天雨停的空檔,高溫可來到27到30度,感受略顯悶熱,建議穿透風的衣物。
    2022/06/08 08:21
  • 上午晴熱!午後天空「變臉」 雙北宜花、山區局部大雨

    周三(1日)鋒面逐漸北抬到東海南部地區,上午天氣相對前一天穩定許多,不過仍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這幾天清晨到上午,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主要的降雨,還是在午後,大台北、宜花、各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雷雨,因此建議還是把傘備在身上較妥當。
    2022/06/01 09:57
  • 好天氣心情好!西南風影響白天仍高溫悶熱 留意午後雷陣雨

    連續好幾天一早起床都可以看到太陽,應該讓大家心情都蠻好的,今天(30日)同樣也是,受到鋒面北抬,大陸高壓勢力減弱,接著影響的太平洋高壓也越來越往北移動,因此台灣目前的環境風場仍舊吹西南風,帶來比較溫暖的空氣,全台各地今天依舊是悶悶熱熱的,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都會來到30度以上,尤其花東縱谷和大台北地區受到過山沉降作用的影響,可以來到33到35度,因此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警示,提醒您有戶外活動的話,要記得防曬以及補充水分。
    2022/05/30 08:16
  • 雨神掰掰囉!「六日天氣」溫升逾30度 午後有雷雨

    連下4到5天的雨!終於要轉晴啦,梅雨鋒面今天起北抬,全台灣各地雨勢趨緩很多,而且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各地的高溫甚至都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離島地區高溫也有26到28度。
    2022/05/28 09:09
  • 雨神暫時離開了!週末高溫飆34度 下週鋒面報到時間曝

    今(28)日鋒面逐漸北抬遠離臺灣,各地的降雨明顯趨緩,不過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隨時間愈晚會愈減少,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在上半天由於離鋒面仍近,局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降雨。隨著降雨減少,氣溫將開始上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9到31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2至34度,白天都會有些熱的感覺,至於早晚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
    2022/05/28 07:40
  • 鋒面漸遠離降雨趨緩 白天暖熱金馬早晚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鋒面逐漸北抬遠離臺灣,各地的降雨將明顯趨緩下來,不過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隨時間愈晚會愈減少,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北部在上半天由於離鋒面仍近,局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降雨。
    2022/05/28 05:03
  • 這波鋒面終於到尾聲!白天仍防大雷雨 入夜後雨漸緩

    周五(27日)白天鋒面持續影響,西半部、山區有雷陣雨,持續慎防強陣風、雷擊和短時間強降雨,並且有局部豪大雨的機會,東半部、離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這道鋒面,終於在傍晚到晚上,慢慢北抬離開,因此從入夜後,雖然各地降雨機率仍高,但是雨勢會逐漸緩和。
    2022/05/27 10:39
  • 下班注意!越晚雨越大、中南部防豪雨 陽光露臉等這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今天下午到明天將是降雨較為明顯的時間點,尤其中南部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預計28日鋒面北抬,天氣才會逐漸轉好。
    2022/05/26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