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吵架怒喝巴拉刈!他後悔「想活下去」 肺肝全壞撐3週亡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3:18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除草劑「巴拉刈」是致死率最高的農藥,雖然價格相當便宜好用,但因含有劇毒,因此農委會決議自109年2月起全面禁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卻砲轟禁用巴拉刈會讓農民苦不堪言;讓是否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的爭議持續升溫!對此,醫師也站出來揭露「巴拉刈」的可怕之處,更舉曾看到19歲的男子,因為想買重機與父母鬧不合,竟然賭氣喝下巴拉刈輕生的案例,男子死前流下悔恨的淚水,痛苦地寫下「我想活下去」,讓這名醫師事隔多年回想起仍不禁感慨「一個會讓人,生命最後如此痛苦的東西,不該禁止?」

新竹馬偕心臟外科劉庭銘醫師在臉書粉專「Dr. L 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指出,多年前,在南部某醫院送來了一名年僅19歲的青年,因為重機的問題和父母爭吵,一氣之下竟喝了一口「巴拉刈」企圖自殺!但因為太苦了,男子立刻吐掉一口,並被緊急送醫!

 

但短短三天後,男子已肺纖維化併呼吸窘迫症!腎臟科的醫師找上劉庭銘,他說當時不了解巴拉刈的可怕,「只是覺得一個年輕的孩子就拼看看吧,忘不了男子當時流下悔恨的眼淚,和歪歪曲曲的在紙上寫下我想活下去…」

劉庭銘幫他上了葉克膜,但一週過去情況持續惡化,男子的腎臟不行了!再一週後,溶血和黃疸也跑出來了,可怕的肺纖維化,在葉克膜及類固醇和免疫抑制下,都沒有好轉。

圖/Dr. L 的心臟血管外科資訊 授權提供

 
撐了兩週,男子陸續出現發燒、肺炎等情形,他開始痛苦和躁動,也併發了休克。「但是可怕的巴拉刈還是不放過他,肺部問題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反而肝臟和腎臟都不行了…」劉庭銘說,男子最後撐了3週,但肺、肝、腎都壞了,全身插滿了管子。

而家人和孩子說完話「我看著他噙著淚的雙眼,對我點點頭,我知道他是要放棄了」,當天晚上,醫護人員只用嗎啡止痛,讓家人陪著他「在他的阿嬤回家沒多久,天剛亮,護理師把趴在桌上睡覺的我叫醒,說他走了,最後他寫了兩個歪歪斜斜的謝謝給我。」

因看了受巴拉刈毒害致死的慘況,劉庭銘表示這篇PO文無關政治,讓他百感交集地寫下「也許有人會說屁孩,但是難道不該給他一個後悔的機會?一個會讓人,生命最後如此痛苦的東西,不該禁止?這不是嘴砲和詭辯的問題,你說該不該禁巴拉刈?救一個人是很不簡單的,甚至是救不活的。」
文章內容/新竹馬偕心臟外科劉庭銘醫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拉刈#劉庭銘#劇毒#輕生#器官#死亡#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