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為何罷工? 站出來控「曾跟資方協商20次」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0:29

持續追蹤,華航空服員2016年罷工之後,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尋求與長榮公司對等協商的機會,然而工會表示,從2017年4月起,幾乎每個月都協商1次,前後20次協商中,資方始終不讓步,甚至曾經在協商會議中關燈、逼空服員離場,讓他們忍無可忍,上街頭罷工。

圖/TVBS

 
高溫下,不顧一切走上罷工這條路,甚至有空服員,帶嬰兒到場聲援,這場看似預謀、突襲罷工行動,但長榮空服員空服員說,過去早已跟資方溝通好幾次。

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代表蔡依依:「曾經有在一場勞資會議當中,我就被當場趕出來,就是他們就是主管就說,我不能進去我沒有在列席名單裡面,就把我趕出來,然後關燈也是有的。」

協調一半被關燈、被趕出去,在長榮服務5年的蔡依依,回想這3年不愉快的談判經驗,另一名空服員,也很無奈!

 
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代表林銥覲:「我們在協商對談的時候,公司都是直接拒絕沒得談不可能,我們不願意,但是出來的時候,他們今天新聞稿卻是說,「公司非常有誠意」。

圖/TVBS

空姐說的是,從2016年,華航罷工後,長榮就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2017年4月開始,每月1次團體協約協商,前後10幾次!在日支費、禁搭便車、拒絕過勞航班訴求,雙方沒有交集!

長榮抗議員工:「到底會有什麼協商結果,我想這是全台灣跟社會都非常關注的。」

2018年1月18日第二次抗議,也曾召開記者會。工會指控資方始終態度強硬,而開啟罷工的法定程序。中間3月5日、4月9日、4月17日3次的調解會議,工會想尋求解決機會,甚至罷工投票啟動後,又在5月24日、5月29日兩次協商,直到這個6月20日,政府機關介入,雙方直播談判破局發起罷工!

圖/TVBS

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代表蔡依依:「調解也是10幾次,然後每一次都破裂,然後每一次的,勞資會議都沒有一個共識。」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呼籲長榮航空,我們這次的罷工是合法的,並且罷工糾察線,設立在長榮門口也是合法的,請他不要混淆視聽。」

 
曾遭外籍旅客強逼,清理穢物的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從20日下午,就參加罷工,而他們說前前後後訴求三年,協商20次,盼這一次,資方別再逃避,能夠徹底改善空服員工作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職業工會#協商#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8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