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職業工會 結果共403筆

  • 寶林茶室釀2死!家屬揚言究責醫院 醫師工會憂「士氣巨大打擊」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其中,死者家屬則質疑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29)日也發布聲明,強調同理家屬心中的怨懟與不滿,但也心疼盡力救治患者的同僚將遭受無情的追訴纏磨,沒有一位民眾甘心親屬遭遇不幸,正如同每一位醫療工作者都對於手上逝去的生命都感到不甘及遺憾,新聞曝光以後對於已如風中殘燭的團隊士氣更形成巨大打擊。
    2024/03/29 09:55
  • 勞保1招「多賺26萬」!月領近2萬 爽躺狂領20年

    勞保怎樣能領最多?到底早領好、還是晚領好?前幾年被資遣的陳小姐已經達到能一次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資格,她在考慮是否要加入職業工會、繼續累積投保年資;另外,她也對幾歲領才能領較多勞保老年年金充滿疑問。
    2024/03/15 08:41
  • 女社工上銬移送!醫不忍了 怒轟警:作秀給全國看!可恥

    1歲男童遭虐死案,家屬質疑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被上銬移送,晚間複訊後30萬元交保。不過上銬一事,讓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上銬的正當性與比例原則,連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怒轟警方,「可恥!作秀」。
    2024/03/13 09:21
  • 點名兒盟、衛福部!女社工遭上銬 工會4點聲明「勿讓一人扛」

    台北市虐嬰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夥同胞妹長期虐待,最終不治身亡掀起軒然大波,群眾怒火也從劉姓姊妹延燒到兒福聯盟、負責的社工上,該名陳姓女社工更因遭疑造假報告,於12日傍晚移送北檢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則提出四點聲明,籲勿將責任全丟給社工承擔。
    2024/03/13 07:45
  • 高雄理事虧女同事「傳播妹來了」 二審遭檢痛斥:浪費司法資源

    高雄某室內裝潢業職業工會一名黃姓理事於去年3月1日舉辦的餐會上,在眾目睽睽之下,對一名剛到場的顧姓女同事出言調侃「傳播妹來了,隨Call隨到」,立即遭到顧女瞪視,直到同桌旁人出言緩頰後顧女才坐下。但過去黃男就曾在春酒晚宴上對顧女出言不遜,曾指責顧女「沒有這個格吃那道菜」使得顧女心生不滿,故在餐會後就前往警局向黃男提告,一審黃男遭判罰6000元,其不服上訴遭檢方痛斥「一再飾詞狡辯,浪費司法資源」。
    2024/03/01 17:44
  • 合法罷工!長榮機師爭權 恐影響「春節」航班

    今天日22上午機師職業工會在桃園辦公室,進行長榮機師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是不滿資方薪資問題,還有涉嫌違法聘僱外籍機師,若勞資雙方一直沒有共識,工會將在春節前後,進行罷工,恐怕會影響往返歐美地區,以及加拿大等大城市的航班。
    2024/01/22 13:22
  • 重現2019過年罷工惡夢?旅客挫勒等「可退改票嗎」長榮回應了

    今年春節又要重演5年前過年旅客擠爆航廈沒飛機搭的場景了嗎?華航機師2019年罷工7天導致214架班機取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也因為加薪議題、不滿人力流失、資方晉用外籍機師等行為正舉行罷工投票,預計將於1月22日開票,預料將會取得罷工權,由於機師工會揚言將於春節期間罷工,屆時班機幾乎都滿載難以簽轉,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由於目前工會尚未宣布罷工,因此如現在要改票、退票得依規定付手續費。
    2024/01/19 11:29
  • 罷工投票不停止!機師工會7聲明 引張榮發1句話怒嗆長榮

    長榮集團近日宣布,長榮航空及其轄下的公司將平均發放6個月的年終獎金,並將從2024年起,調高地勤、空服員的薪資5000元;飛行員的薪資最高可調升2萬元。然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申,長榮機師的罷工投票仍將如期在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4日舉行,並發布7點聲明。
    2023/12/26 15:43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賴清德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 工會代表:照顧到勞動女性需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概念,發表勞工相關政策。針對賴清德的勞動政見,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玲與台灣自來水工會理事長董季琪表示,性別平等與親職照顧相關的具體政策規劃,照顧到勞動女性的職場需要,身為職業女性是樂見其成。
    2023/11/29 19:58
  • 賣曖昧?工會批「迎賓詩卡」害空服員被騷擾 長榮航空回應了

    長榮航空10月起,在長程航線的商務艙發放迎賓詩卡,由空服員簽名交給乘客。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詩句曖昧,今天發起拒簽。長榮航空回應,只是向旅客表達歡迎搭乘。
    2023/10/16 21:55
  • 拯救退休生活!別擔心「被離職」斷勞保年資 1招能領3年金

    疫情這幾年,許多人因被裁員,中斷勞保投保,擔心年資無法累計、影響退休金。勞保局表示,沒有任何社會保險資格的人,就會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等到退休後,能勞保、國保雙年金一起領。如果有勞退新制,還能變成三年金。
    2023/08/25 09:01
  • 不只憂心勞保破產! 沒達一次請領資格也不要退保

    近年來,勞保破產的議題使許多人對勞保產生了不信任感。然而,除了擔心破產外,勞工們也應關注自身的權益保障。一個實際案例顯示,有一名勞工突然離職,但距離符合領取退休金的年限還差一年。然而,在意外身故後,他的家屬卻無法領取勞保年金,因為他未達到請領的資格。專家建議,在還未達到請領資格之前不應中斷勞保的繳納,即使失業也應繼續加入職業工會,以免發生無法請領的情況。
    2023/08/15 22:43
  • 柯文哲「空姐應援團」造勢惹議 網揪服裝竟與這款商品雷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出席「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原本想藉此撕掉「仇女」標籤,活動中卻出現「空姐應援團」,引起物化女性的爭議,更有網友翻出當日舞團穿的空姐服飾,根本就是網路上販售的情趣商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7日上午臉書再發文,活動故意找舞者假扮空服員跳舞,然後跳舞的衣服還修改成空服員工作上最不舒服、甚至造成實質身體傷害與痛苦的樣子,原來柯文哲的所謂的女性身體自主權,是用來加強女性在職場上所面臨的刻板印象,進而妨害空服員在服裝上解放自己的身體嗎?
    2023/08/09 09:38
  • 民進黨戰略「強攻柯文哲」 學者:非綠陣營棄保難上加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7月16日凱道「公平正義」示威後,在女性支持度方面下滑趨勢明顯;不過,民眾黨5日舉辦「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活動中「空姐應援團」身著情趣服裝熱舞,又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抗議,批民眾黨此舉是在物化空服員,卻有網友跑到工會臉書嗆聲,「所以民眾黨不行,A片可以?」再度掀議。另一方面,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認為,柯文哲民調穩居第二,是與國民黨整合的重要籌碼,然而民進黨近期猛攻柯使其民調下滑,讓非綠支持者棄保陷入難上加難的處境。
    2023/08/07 16:57
  • 民眾黨「空姐應援團」挨轟 網挖綠營也找辣妹熱舞:雙標典範

    民眾黨於上週六(5)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活動中請到穿空服員制服熱舞的「空姐應援團」,不料卻遭綠營議員陳乃瑜砲轟是「物化女性」,就連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也抨擊此舉是「帶頭物化空服員」、「對女空服員的集體性騷擾」。不過,PTT網友隨即翻出許多企業尾牙時邀請空服員舞團表演的影片,以及民進黨在前年舉辦公投說明會時,請來辣妹舞團表演的畫面,留言一面倒的狠酸綠營「雙重標準」。
    2023/08/07 14:09
  • 想撕仇女標籤卻找「窄裙空姊」熱舞 柯文哲又挨轟物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政以來許多言論被解讀為「仇女」,近來飽受批評,民眾黨5日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活動,被認為是要替柯文哲撕下「仇女」標籤,不過會中女性穿著窄版短裙組成「空姐應援團」熱舞演出,再度引發不尊重女性的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今(6)日對此表示,空服員長期以來被物化、被性化,被要求穿著根本不適合機上執勤的衣服,而這種活動就是在強化性別標籤。
    2023/08/06 18:03
  • 空姐限穿裙裝、懷孕遭減薪 長榮航空:沒性別歧視

    航空公司普遍要求女空服員一定要穿裙裝和高跟鞋,甚至連懷孕都被減薪,晉升也受影響。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點名長榮航空性別歧視,認為航空公司應該廢除不平等的規範;長榮航空則回應,員工制服設計符合國際禮儀及便利性,對男、女客艙組員服裝儀容都有規定,與性別歧視無關,同時強調,針對懷孕客艙組員,都會尊重個人意願,同意申請地面勤務或留職停薪。
    2023/05/12 15:14
  • 星宇航空延誤 工會:空服服勤逾12小時、已助申請勞檢

    針對星宇航空6日航班延誤等情況,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空服員服勤時間確定超過12小時,工會已經協助申請勞動檢查,呼籲桃園市政府做出公正裁罰。
    2023/05/12 14:38
  • 日航空迷拍下 星宇JX800遇怪風「左搖右晃」

    有日本當地的航空迷拍下,星宇航空JX800當天在下降時,遇到側風左搖右晃,當時在裡頭的乘客也表示心有餘悸,就向在坐雲霄飛車。只是後續引發的合併班機、機組員超時等等問題,讓空服員成了受氣包,空服員職業工會就發聲明表示,空服員和機組人員也是受害者,呼籲董事長張國煒不只要向旅客道歉,也應該向員工致歉並給予適當的賠償。
    2023/05/08 20:07
  • 賭輸了!星宇骨牌從東京倒到洛杉磯 專家點3關鍵全盤皆輸

    星宇航空日本東京航班6日,因為風力延誤班機,最後班機合併手續、組員超時還有成田機場宵禁,導致不分老小302人要在機場打地鋪,華航前機師、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前副理事長陳祥麟向《TVBS新聞網》分析,認為星宇就是想要賭一把想把飛機和旅客一次帶回台灣最後賭輸了,如果能早點簽轉至其他航空會比較好,另外因為星宇不像其他國籍航空在東京有過夜班可以立刻調派人力,還有把飛機用到一點餘裕都沒有,也導致後續洛杉磯航班無法營運。
    2023/05/08 15:10
  • 空服員成「受氣包」 工會:張國煒應向員工道歉

    一連串星宇航班延誤事件,過程中有乘客忍無可忍向空服員理論,雖然空服員低聲下氣安撫,也無法平息乘客們的怒火,空服員職業工會就發聲明表示,空服員和機組人員也是受害者,呼籲董事長張國煒不只要向旅客道歉,也應該向員工致歉並給予適當的賠償。
    2023/05/08 00:01
  • 星宇空服員遭大媽飆罵「X你媽」 工會:張國煒應向員工道歉

    星宇航空昨(6)日因日本成田機場怪風延誤,1班回程的JX803還因飛機維修、組員超時,拖過成田機場宵禁時間,旅客在過程中長時間被關在機艙內,還有旅客失控對空服員叫囂、罵髒話「X你媽的,X」,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7)日發出聲明,呼籲董事長張國應該向員工道歉。
    2023/05/07 17:32
  • T1主播暗酸PLG球隊「得4分很難嗎」 楊敬敏火大開嗆

    台灣兩職籃聯盟昨(5)日分別都有前NBA球星出賽,PLG聯盟由林書豪領軍的高雄鋼鐵人作客桃園領航猿,T1聯盟則是「魔獸」霍華德率領的桃園雲豹在客場出戰新北特攻;領航猿及鋼鐵人分別創下PLG聯盟兩項最低紀錄,引來T1聯盟主播張鎮麟暗酸,讓效力PLG聯盟、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的楊敬敏火大在IG開罵。
    2023/03/06 16:06
  • 不願罷工再現!空服工會「挺地勤」 籲長榮妥善處理勞資關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強調「一線挺一線,空服挺地勤」,呼籲業者妥善處理勞資關係,改善高強度勞動、不合理薪資及休假限制等問題,不要重蹈2016年和2019年罷工的覆轍。
    2023/01/02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