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歲國寶級SL32蒸汽火車頭 回家美容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4:36

百歲的國寶級SL32號蒸汽火車頭,已在竹崎鄉親水公園展示21年,為了讓這個國寶級文物風華再現,阿里山林業鐵路和文化資產管理處,要將火車頭美容整理,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圖/TVBS

 
準備放上拖板車,載到嘉義竹崎車站維修,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火車頭放下。SL-32號蒸汽火車頭,已在竹崎鄉親水公園展示21年,為了讓這個國寶級文物風華再現。阿里山林業鐵路和文化資產管理處,要將火車頭美容整理。

林業鐵路文資處處長黃妙修:「它行駛了60年,這中間停駛了20年也展示了20年,其實我們這一次看它的狀況還很好。」

圖/TVBS

百年蒸汽火車頭被機關車拖運,下面輪子和機關轉動起來,彷彿讓它重新活了過來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不少鐵道迷前來記錄,而整個整修工程,預定1個月內就可以完成,到時候會將火車頭移回原展示,同樣吸引民眾紀錄的還有南投埔里的雲瀑,白靄靄的雲層像從山頂流洩而下,就好像瀑布一樣,這個難得的景象被民眾拍下。
 

雲瀑拍攝者陳琪元:「現在目前的話,春天、夏天還有冬天,目前都有拍到流瀑的現象。」

目擊地點在南投仁愛鄉的武界部落,之所以會有這種特殊景觀,是因為。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高山氣溫較低,逐漸受太陽加熱的影響下,在武界旁山頂的冷空氣。」

圖/TVBS

無論是百年蒸汽火車頭或特殊的雲瀑景觀,都讓不少攝影愛好者為之著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寶級#火車頭#鐵道迷#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