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便當! 台鐵推列車上吃「14樣米其林」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6:20

過去搭乘台鐵,大多只能選便當,不過台鐵現在要推「移動的米其林」,也就是在火車上就能吃到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餐點,包括鼎泰豐、點水樓,還有杭州小籠湯包等等,不過因為列車上禁止明火,因此都只提供點心類,每個用餐時段一到三道,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旅客搭乘。

圖/TVBS

 
台鐵車服員:「這是您的小丸子。」

沒看錯,端出米其林美食的是台鐵的車服員,台鐵從8號開始,不再只有台鐵便當,環島之星列車上,還能吃到米其林美食。

交通部長林佳龍:「可以坐火車享受美食,這是一件非常吸引人(的事)。」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記者會,台下也大啖美食,現場有鼎泰豐、杭州小籠湯包以及點水樓等店家的點心,米其林環島之星從8號開始到下個月30號,彰化到台南,用餐時間內提供鼎泰豐、杭州小籠湯包的6項點心,至於玉里到花蓮,則有點水樓、一號糧倉,知本到枋寮,則是一號糧倉加上世祖胡椒餅。

合作旅行社業者黃冠群:「我們的火車上面可以透過蒸氣烤箱來加熱,盡量讓風味不要有所不同。」

列車上不能有明火,因此提供的都是點心類,每個用餐時段提供1到3樣,每位旅客限拿一次,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遊客來搭乘。

圖/TVBS

台鐵局局長張政源:「現在(環島之星)國外旅客大概三成,七成是國內的旅客,我們當然希望透過這個機會來吸引更多的人品嘗美食。」

另外,台鐵和旅行社合作的還包含6路線加旅遊行程,追知名餐廳;台鐵跟上米其林風潮,創造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點心#米其林#點水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