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毋湯喔!2個NG充電動作 手機電池死更快


發佈時間:2019/06/20 0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6:02
專家傳授手機充電怎麼充才能延續電池壽命。圖/TVBS 
專家傳授手機充電怎麼充才能延續電池壽命。圖/TVBS 

你習慣睡前手機插電充整晚?很多專家都說「毋湯喔」,因為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雖然會在充飽後自動斷電,但充整晚仍會造成「過充」導致手機升溫反而傷害手機。專家也說,許多人在充電時做「2個動作」,才是耗損電池的壽命。

由於現在手機多數使用鋰電池,不同以往的鎳氫電池有記憶效應,必需放電後再充才能達到最大量。所以手機電池怎麼充最好,不少專家都有說法,綜合各家報導,專家多主張「想到就充」,不要讓電池完全沒電才充,而且電力要保持在20%或30%以上,否則反而容易破壞鋰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縮短電池壽命,還有電量達到100%,應立刻拔掉充電插頭,才能避免手機電池一直處於充電時的高壓狀態,延長電池壽命。

 

報導指出,許多人在使用手機上會做「2個動作」,第一是「邊充電邊使用手機」,第二是「亂用充電器」,這2個動作其實會大大傷害手機電池的壽命。

專家指出,手機電池正在充電時,若同時使用將會進行放電,加上手機運行的負荷,會造成CPU的工作量過大,影響電池壽命。此外,亂用、混合使用充電器,例如使用不適合、較大功率的充電器充手機,也會傷害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充電#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99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