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剩不到500隻… 嘉縣議員籲制定台灣黑熊自治條例


發佈時間:2019/06/1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6:40
圖/TVBS
圖/TVBS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今天質詢時,提議縣府帶頭制定保育台灣黑熊自治條例。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他認同保育建議,但台灣黑熊屬於跨縣市保育動物,將與農委會討論。

何子凡今天質詢時,播放林務局巡山員去年11月19日在楠梓仙溪流域拍攝到的台灣黑熊爬上陡坡畫面、國際媒體CNN報導台灣黑熊的新聞,以及被稱為「黑熊媽媽」的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美秀的紀錄影片。

 

何子凡質詢指出,根據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調查,被列為瀕危物種的台灣黑熊,如今全台族群剩不到500隻,並面臨獵捕、捕獸夾等威脅,他提議縣府帶頭制定保育台灣黑熊的自治條例,全面取締、清除捕獸夾,讓世界看見嘉義縣為保育所做的努力。

翁章梁答詢表示,他認同保育台灣黑熊的建議,也不反對依地方制度法制定自治條例,但台灣黑熊屬於跨縣市物種,不是嘉義縣獨有的保育動物,縣府可依法劃設保育棲息環境;至於自治條例是否涉及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將與農委會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黑熊#保育#瀕危物種#自治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2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