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動用第二預備金 綠批:1.5月花2億多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5:48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來砲打中央,批評行政院故意卡登革熱經費,甚至說再有病例出現,全部要算到蘇貞昌頭上,不過對於經費問題,前市長陳菊認為韓國瑜可以動用預備金,為何一直喊沒錢,而市府也公布,第二預備金已用了2億多,其中4700多萬用於防疫,如今卻被綠營議員質疑,為何一個多月,就用了2億多的預備金。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前任市長說我們可以用預備金為什麼不用,今天民進黨的議員說,我們用得太多,我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樣一個標準,在看高雄市政府。」

第二預備金能不能用,要怎麼用,韓國瑜再度砲打民進黨,前一天甚至說出重話,只要高雄再有人得登革熱,全部算到蘇貞昌頭上,登革熱防疫問題,幾乎要成口水戰了。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他說我高雄市長當得很賴皮啊,我高雄市長去開行政院會,我還不是出席,我是列席坐旁邊,兩台攝影機對著我,行政院不賴皮嗎,不是一樣賴皮,設計我嘛,這都是口水戰。」
 

韓國瑜向中央喊話,要他們別再卡經費,但前市長陳菊卻不以為然,認為市府今年第二預備金有4億,為何會說沒有錢,根據了解,高雄市府防疫費用,108編列的3490萬,目前執行率達百分之87,第二預備金也提撥了4738萬防治登革熱,而中央例行性補助的錢,已全數用完,總計使用了8600多萬。

民進黨議員 邱俊憲:「一開始上任的時候,民進黨團就有要求,希望他用追加預算的方式,來修正他的預算,可是韓市長卻選擇不要,這段時間,韓市府到底做了什麼,怎麼會需要花到這麼多的預備金。」

由於第二預備金,一般會保留到九月汛期後使用,但市府卻在四月起,1個半月內,就花了一半,議員質疑錢到底怎麼花的,市府公布數據,除了登革熱的4700多萬外,水溝清疏工程加上小林村國賠,動用超過1億預備金,還有捷運評估、運動場整修工程等費用,總計用了2億多。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你知道這個清了溝渠之後,我們到現在都不太願意講,那裡面挖出來泥土啊,裡面的淤塞物有多少,我們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

防疫經費何時來,第二預備金怎麼花,登革熱疫情能不能止住,汛期又來了,繁雜的高雄市政,一步步考驗韓國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登革熱#蘇貞昌#預備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