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行軍蟲幼蟲期縮短 農委會啟用APP加速撲滅


發佈時間:2019/06/1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1:53
秋行軍蟲幼蟲期縮短,農委會啟用APP加速撲滅。圖/中央社
秋行軍蟲幼蟲期縮短,農委會啟用APP加速撲滅。圖/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晚表示,近來溫度高,秋行軍蟲幼蟲轉為成蟲剩7到10天,農委會趕工調修APP,明天將宣布啟用,民眾通報幼蟲現蹤可同步顯示GPS點位,加速撲滅害蟲。

農委會原本估計秋行軍蟲的幼蟲期為2到3週,要在此關鍵期及早發現、儘速撲滅。

 

不過,陳駿季告訴中央社記者,近來溫度高,幼蟲期可能縮短,剩7到10天,一旦轉為成蟲,就會繁衍,須有未來要與之共存的心理準備,屆時將會執行強制噴藥,藉此減少族群數量。

他強調,為避免發生以上情況,這7到10天必須再拉高防疫強度,讓通報及撲滅作業執行得更快,農委會今晚已著手趕工調修內部使用的手機APP天然災害勘災系統,明天舉行記者會發布,提供民眾、農民發現疑似有秋行軍蟲現蹤時使用。

他進一步說明,對照目前幾種通報方式,明天公布的手機APP有一關鍵功能,能縮短防疫作業時間,當民眾拍照上傳幼蟲照片時,後台能同步知道GPS點位,可馬上聯繫農委會各場試所及縣市政府就近派員前往會勘、採樣、移動管制及儘速送檢體鑑定等防疫作業,經確認是秋行軍蟲,馬上掩埋作物撲滅害蟲。
 

他補充,此手機APP也能讓通報者提供姓名、聯絡方式。

農委會2004年已將秋行軍蟲列入檢疫方面的有害生物,為有害性夜蛾科,主要生存在活植物上,不會在穀物上存活,對作物生產的損害約2到3成,災情嚴重會全毀;迄今,除了美洲、非洲,亞洲已有孟加拉、中國、印度、緬甸、斯里蘭卡、泰國、葉門及印尼受危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農委會#APP#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3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