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日60通電話起跳!血汗職業月領12萬 他:該繼續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2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快樂的工作卻有12萬的高薪,是你會繼續做下去嗎?一名住院醫師透露,月薪12萬,不過高壓且忙碌的工作,讓他喘不過氣,每天上班都很鬱卒,下班更是累到不想說話,眼看負能量不斷積累,他猶豫是否該轉換跑道。
 
原PO在mobile01表示,自己是名住院醫師,月領12萬,在長輩、朋友眼中,都認為這個工作「好」,不過「我真的覺得工作起來不快樂,白天的時候很忙晚上值班的時候也很忙」甚至一忙起來,一個假日值班「可以接到60通電話也不算誇張,常常5分鐘內甚至更短就下判斷,壓力算是頗大的」。

 
 
原PO說雖然他有想過要轉換科別,不過考慮到「薪水可能較低,未來取代性也相對較高,再來就是輕鬆的科別畢竟比較熱門,也沒把握放棄現在工作一定能應徵上」但他只要一想到「每天起床都悶悶不樂,上班全身神經緊繃,下班累到不行,幾乎不想講話也不想動,偶爾能提起精神,去稍微跑個步已經是小確幸了。」他就更猶豫「這樣月薪120K的血汗工作,有必要繼續撐下去嗎?」

 
圖/翻攝mobile01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給予意見,表示「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試過就不會後悔;不行應該還可以繼續當住院醫生吧!不會就此失業吧」、「去換皮膚、牙科或者職醫科等科別可能會比較好!!住院醫師還是菜鳥被凹很正常,只是當上主治也不可能太輕鬆,假日還要巡房、夜間急診刀,我看也很難避掉!有的門診早診看到下午一兩點,也都不罕見!醫院都是愁眉苦臉的病人跟家屬居多,整個就不是歡樂的工作場所~或者也可以考慮去當廠醫(職醫),工作環境會不同,但薪水可能會差一點!」、「快離開吧。前幾天有一個受不了學姐霸凌的醫生,自殺了....」。
 
 
也有網友表示「當然要撐,不然也要確定能換到新工作再離開,不然沒工作的話,女友肯定跑第一個」、「只能說不要做最大,各行各業都有其心酸的地方」、「各行各業都這樣,都要有底層的奴隸,你們不辛苦,那些老屁股怎麼躺著領?所以啦!撐下去,等你變副教授還是啥的主任的就爽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院醫生#高薪#不快樂#換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00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