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假不扣薪!菜鳥竟1年「狂請31天」…老闆一看傻眼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2:34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上班族若突然生病、生理痛或有急事要處理,就必須向公司請病假或事假,而不少公司體恤員工,請假並不會扣到薪資。不過1名老闆日前就發文抱怨,公司內1名新進職員得知此規定後,竟在到職的13個月間「狂請了32天」,讓她不禁感嘆「這年頭真的別想當好雇主,不然真的會倒!」

該名女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該名女職員工作能力佳,因此一開始對方請假時,公司都選擇不扣薪資,未料她請假次數竟日益飆升,原PO無奈地指出,自己同樣身為女性,因此能體恤女性的生理期狀況,但讓她相當傻眼的是,對方請生理期、病假及事假的時間點,「經常會發生在星期一或星期五」。

 

該名女職員的請假狀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感嘆地表示,若因為沒有扣薪,就有請好、請滿的念頭,「這樣小企業也會很快就經營不善了!」原PO接著透露,上個月是公司的忙季,但該名女員工竟一口氣狂請6天,更誇張的是,她從到職至今13個月整,總計已請假達32天,讓原PO不禁直呼「真的很崩潰及心碎…因為沒有扣薪,所以可以請假請成這樣子?這年頭真的別想當好雇主,不然真的會倒!」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該扣的薪水就要扣啊?請假的理由都是真的?」、「人品不及格,能力再好也是枉然」、「等於1年有接近1個月沒上班」、「好的制度要留給好的員工」、「按規定扣薪,下個月就乖乖上班,真的」、「壞老闆都是員工逼出來的」、「想正大光明請假真的要到公家單位」、「他生理期來的不正常哦,都延遲」。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表示「我碰到員工連續遲到15年的,幾乎天天遲到的。跟這種員工一起共事實在…」、「我都遇不到好老闆,我勞動節到公司加班2小時也沒有算薪水被認為義務加班」、「我們公司也有1個,後來還直接不打電話,想來就來,不想上班就直接不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工#老闆#請假#扣薪#生理假#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9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