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年最強轉運日! 端午「這樣拜」財庫補到滿出來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端午節就要到了,除了吃粽子、划龍舟之外,你會拜拜嗎?端午節的祭祀可是有規矩的,早上、中午、下午各有不同步驟,只要好好拜完3次,可能讓下半年的財庫補到滿出來哦!
 
據東森財經新聞報導,端午節傳統除了紀念古人屈原之外,也是「極陽日」,各種蟲蛇開始肆虐,自古就有許多禁忌,所以也被稱為「五毒日」,家裡大門要掛艾草除毒氣、插菖浦驅除邪氣;祭拜的順序方面,早上拜神明、午時前拜祖先、下午3點則是拜地基主。

 
 
早上拜神明要準備半熟的3牲(雞、魚、豬),搭配酒或水3杯(拜5牲則準備5杯),各類菜餚、水果、蒸熱的粽子,另外再準備壽金、刈金。

午時之前祭祖則要準備全熟的牲禮、當季水果、粽子、7杯酒或水,金紙方面則改為刈金、銀紙。

最後到了下午3點拜地基主,要留意從廚房往客廳的方向、前後門往家裡面的方向祭拜,準備物品為5道家常菜、2雙筷子、粽子、水果、酒水3杯、紅蠟燭1對,再加上刈金、銀紙。
 
 
不過端午節的祭祀可能因為不同地區、傳統而有不同的內容和方式,並沒有強制的規定,可以詢問家中長輩意見做參考。順利拜完神明、祖先和地基主,讓下半年財運也能旺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拜拜#祭祖#祭祀#祭拜#地基主#財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25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