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開信箱稅單過期 居台陸女怨:什麼年代還在寄信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6:40
陸女因不常看信箱,一直到過期才發現自己要繳稅。圖/翻攝爆怨公社
陸女因不常看信箱,一直到過期才發現自己要繳稅。圖/翻攝爆怨公社

報稅季剛過,國稅局在申報月也加班收件,但還是有人趕不及報稅期限。1名在台居住10年的大陸女子就表示自己沒有查信箱的習慣,一發現繳稅通知就到超商繳款,但卻被告知已過期。陸女忍不住抱怨「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用寄信」,引來網友正反兩派不同意見。
 
來自大陸的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出遠門前1天,因保全提醒看信箱才發現繳稅單,雖到超商卻因過期無法繳款,上網查詢後發現要本人親自補繳,不但隔天行程被耽誤,還要被扣延遲繳納金,讓她忍不住抱怨「不是不繳,是不知道要繳」。

 
 
她表示大陸的信件一旦投入信箱,手機就會收到通知,若72小時內沒取信就要走身分證步驟才能開啟,為了避免麻煩,大家一收到通知就會去拿信。原PO說,「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用寄信,誰沒事會去翻社區信箱,麻煩你們公家部門跟上時代好不好?」並建議可以使用電子信箱通知,成本絕對比寄信所需要的郵差費用加上信紙來得低,「我的時間真的非常寶貴,不是用來找帳單繳帳單的」。

居台10年陸女表示自己不是不繳稅,而是不知道要繳。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表示這是自己第1次在台灣買房,水、電、瓦斯費全都用APP繳了,唯獨不知道要繳地價稅,而且這間房買來擺著也沒住過幾天,「這房子我都覺得買來擺看的」,為了補繳稅還得耽誤她「拯救地球的大事」,網友詢問是什麼大事之後,她表示與兩岸交流有關。
 
 
網友看後意見十分兩極,許多人認為看信箱是很正常的事,說「信箱不就是拿來收信的嗎?自己不去收」、「都住10年了,還會不曉得何時該繳稅嗎」、「健保卡就可以繳稅了,耽誤不了你拯救地球的」、「不然,用飛鴿傳書」;也有網友好心提醒「不用那麼執著在紙本或是什麼的,信箱每天有空看一下」、「繳納方式有9種,何必死守第1種」、「我也不喜歡收到紙,單純是因為丟掉的時候很麻煩」,原PO隨後也向提醒她的網友道謝,表示明年開始會規劃好繳費日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寄信#信箱#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55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