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延宜蘭?國五假日塞 林佳龍:再次研議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08

週末就是端午連假,但到假日國道五號的車流就會非常塞,現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又再次提出,要研議把高鐵延伸到宜蘭,不過事實上在2001年就已經做過可行性評估,需要花500億,而且還只比台鐵現在快1分鐘,認為沒有效益,而部長說他認為有這個交通需求要再次研議。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因為國道五號太塞,又有提議希望把高鐵,從南港延伸到宜蘭,但其實早在2001年就做過可行性評估,當時認為經費要高達500億,而且行車時間只比台鐵快1分鐘,因此當時認為不可行。」

立法委員陳歐珀:「立法院質詢的時候,我希望台灣有一個完整的環島高速鐵路軌道建設計畫,交通部願意評估但不是確定的定案。」

立法委員陳歐珀,過去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要求高鐵開到宜蘭,不如開去外太空,如今屏東可能有高鐵,宜蘭也可以。

 
圖/TVBS

民眾vs.記者:「好啊!怎麼說好,方便啊!交通已經很方便了,是禮拜六禮拜天比較塞。」

19年前高鐵延伸宜蘭可行性被打回票,現在國五假日塞到爆,雪隧清明連假,單日七萬輛通過,這條軌道,能蓋了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宜蘭到台北這一段的,來往的人口是相當多,只是對未來的宜花東的,觀光旅遊也非常的重要。」

圖/TVBS

而專家認為,東部地區有很多地形因素考量,例如高速公路也蓋不了,變成蘇花改,北宜直鐵,可行性較高。

如果我們把高速鐵路延伸到宜蘭之後,如果要完整它的效益是不是要延伸到花蓮,那如果到花蓮難度就更高了。

其實就連宜蘭當地人,都有不同聲音,軌道建設花大筆的納稅錢,效益評估不可不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五#太塞#可行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