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頸冒腫塊!男以為是感冒 醫檢查…竟是「沉默癌症」上身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1名34歲的朱姓男子去年底發現左頸有腫塊,當時原以為是感冒引起,因此不以為意,未料感冒痊癒後腫塊仍持續變大,朱男才嚇得趕緊就醫,而醫師經切片檢查,確診為「瀰漫型大B細胞淋巴癌」第三期,讓朱男相當崩潰,所幸最後聽醫師建議,接受標靶藥物及化療後,目前病情已獲得控制。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癌症中心副院長暨血液腫瘤科主任黃文豊表示,淋巴癌是由淋巴組織衍生出的惡性腫瘤,可分為「何杰金氏淋巴癌」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其中朱男罹患的「瀰漫型大B細胞淋巴癌」屬於後者的1種,通常惡性度較高、生長速度快,是台灣人常見患病的淋巴癌種類,且患者以男性居多。

 

黃文豊解釋,由於淋巴癌的初期症狀與感冒、傷寒等類似,患者容易忽視導致延誤治療,因此淋巴癌又被稱為「沉默的癌症」;黃文豊指出,淋巴癌初期時,常在頸部、腋下或鼠蹊部等處,摸到堅硬、無痛性的腫塊,部分患者則會出現不明原因發燒、夜間盜汗、體重減輕、長期倦怠及皮膚癢等症狀。

黃文豊進一步指出,淋巴癌分期通常以橫膈膜為界線,患者若橫膈膜2側皆受到癌細胞侵犯,則為淋巴癌第三期,治療方式包括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等,不過若初期治療效果不佳或復發,便會使用高劑量化學治療,合併自體或異體周邊血幹細胞移植。

黃文豊強調,雖然淋巴癌屬於惡性腫瘤,但仍有不少患者對治療反應良好,像朱男罹患的「瀰漫型大B細胞淋巴癌」屬於可治癒的癌症,若能及早就醫診治,治療效果通常還會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淋巴癌#癌症#化療#沉默癌症#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8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