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一航大腸癌奪命!夜市「這5種小吃」 營養師:絕不碰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1:01
圖/TVBS
圖/TVBS

藝人賀一航3日因大腸癌驟逝,享壽64歲。而台灣人大腸癌罹患率位居全球之冠,和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台灣美食世界聞名,又以外食族居多,營養師提醒,外食族的纖維不足,加上衛生問題,壞東西很容易就吃下肚,腸道首當其衝接觸,嚴重起來就容易得到大腸癌,她也點出幾樣自己到夜市不會選擇的小吃,呼籲民眾外食也要顧及新鮮和均衡。

據三立新聞報導,營養保健專家陳怡錞提醒,夜市小吃又香又美味,但當心把壞東西吃下肚,她提出5種不建議常碰的夜市小吃,小心癌症找上門!

 

一、鹹酥雞、雞排、炸物

陳怡錞表示,食物在高溫烹調下,容易變質產生致癌物,像是炸雞排、鹹酥雞等炸物,都是在高溫下油炸,油脂經過高溫後,會產生芳香族環狀碳化羥,因此才會聞到很香的味道,事實上這項化學物質可是「二級致癌物」,吃多了癌症就會來敲門。

圖/TVBS

 
二、香腸、火腿、碳烤類

陳怡錞指出,加工紅肉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二級致癌物」,像香腸、火腿、臘肉這類醃製或煙燻過的肉類,都應要盡量避免。另外碳烤也是在高溫下烹調,不只如此,碳烤時的「煙灰」難免會附著在食物上,吃下肚也會造成危害。

三、手搖飲、濃縮果汁

陳怡錞表示,平時她「幾乎不喝飲料」,因為手搖飲中的「高果糖玉米糖漿」是非常不好的糖,進入人體會在肝臟轉成脂肪,嚴重就會變成脂肪肝。另外有些飲料中加的「白砂糖」是精緻糖,不但沒有營養價值,喝過量還會血糖升高,造成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甚至引起慢性發炎,最後變成癌症。

另外市售的果汁大部分是「濃縮果汁」,尤其是便利商店販售的,倒不如買現打果汁,不過要注意衛生問題,有些攤販是直接用自來水,或是不乾淨的冰塊,反而把細菌喝下肚。

圖/TVBS

四、海鮮

相較於其他食物,海鮮較容易變質,陳怡錞說,有些販售海鮮類的攤販,是直接把海鮮暴露在室溫,或是用保冷箱裝著,像是烤魷魚,若沒有放冰箱冷藏,很快就會孳生細菌。
 

五、沙拉醬

陳怡錞說,沙拉醬通常是蛋類加工製成,像是馬鈴薯沙拉或美乃滋,若是沒有冷藏保存,很容易就腐壞。有些攤商甚至直接把沙拉醬放在高溫的鍋爐旁,溫度過高都會讓細菌孳生變質,反而危害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腸癌#小吃#炸物#手搖飲#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549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