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錢人多? 民眾9成無感 


發佈時間:2019/06/0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05:50

中美貿易戰造成全球經濟局勢動盪,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還說,這次會發生比金融海嘯還要大的問題,不過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較類似1929年的經濟大恐慌,不過受川普即將面對總統選舉的影響,不至於走到經濟大恐慌的地步,而台灣M型化越來越明顯,即使有調查顯示台灣均富亞洲第一,民眾還是無感。

圖/TVBS

 
中美雙方一舉一動牽動全球經濟局勢,台灣可以說是首當其衝,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就在6月2日受訪時說,這一次可能發生比金融海嘯還要大的問題,而且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出現,專家分析,這對台灣股市和產業確實不利。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明年要選舉,如果貿易戰持續打下去的情況之下,美國今年下半年、明年的經濟狀況絕對會不好,對於川普的選情有很大的一個影響,(但)應該不會走到我們過去講的1929年的經濟大恐慌。

但不同於2008年金融風暴,起因是美國房市泡沫化,導致投資銀行倒閉,中美貿易其實關鍵就在川普,而台灣經濟怎麼走,除了看中美兩方釋放出來的消息之外,觀察重點是股票市場的反映。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它是一個立即的反映,如果說股票市場大跌,那這反映整個中美貿易之間的可能的一個嚴重性。」

餐廳人員:「謝小姐,3位!稍等喔!」

滿滿的訂位單,用餐客人大排長龍準備進場,位在超高樓層的Buffet餐廳,280個座位,每次餐期至少9成滿。

記者曾奕慈:「可以看到在平日的下午茶時段,來到吃到飽餐廳,用餐的民眾還是很多,雖然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有很多的企業,還有部分投資的民眾,他們都可以感受到整體經濟局勢的一個震盪,不過對於一般民眾他們的日常消費來說,可能感受不是太過的明顯,尤其對部分的人來說,來到像這種重視高檔食材,還有氣氛的餐廳用餐,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排解壓力的方式。」

滿滿海鮮夾進盤子,這裡下午茶一個人消費至少千元左右,但在用餐環境和食材上做出區隔,即使餐飲業淡季也不受影響。

店長王佐農:「商務客,那甚至是會有一些國外的旅客,其實可以看到我們有半邊的部分是101的景緻,那甚至另外半邊也會有松山機場的景緻。」

只是目前整體環境的不確定性還是很高,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智庫卻指出,台灣中產階級超過6成,加上富裕的人口占整體社會約9成9,均富排名亞洲第一,老天鵝娛樂粉專就在5月發起民調,截至票選結束,1.8萬票裡有9成的人無感。

 
圖/TVBS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賺到錢的人不會講,虧錢、賠錢、窮的人,一天都晚在哀嚎,它會形成一種集體的社會氛圍,好像這樣的經濟狀況是持續地惡化了。」

有錢的人不是不存在,重點是社會已經一步步走向M型化。

房仲經理楊家松:「那我們這間來講的話是兩房的產品,然後它的房間個別這邊一間,然後這裡一間。」

圖/TVBS

很多在台北市工作的人買不起房,就往像是汐止等蛋白區來走,貧和富之間已經越來越懸殊。

 
房屋仲介發言人張旭嵐:「非常多的高資產族,尤其是很多富豪,他們持有一棟豪宅持有10年,他可以獲利兩億,那如果攤平來說,他一年就至少賺兩千萬,這樣子的獲利的,也會讓所有的薪資水平,把這差距是越拉越大。」

台灣經濟受貿易戰影響動盪,企業遭到波及,小股民也賺不到錢,一般民眾感受不到經濟明顯成長,均富自然成了看得到卻吃不到的牛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易戰#台灣經濟#股票#金融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07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