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難招!老師被要求有500臉友 貼文數恐影響年終


發佈時間:2019/05/29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3:22
受少子化影響,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最近要求教師在個人臉書分享學校的訊息,外傳貼文統計恐影響年終。示意圖/TVBS
受少子化影響,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最近要求教師在個人臉書分享學校的訊息,外傳貼文統計恐影響年終。示意圖/TVBS

不少學校面對少子化時代都倍感招生壓力,紛紛祭出創意宣傳吸引學生就讀,不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近日卻傳出,要求教師個人臉書需有500名以上的好友,並得在臉書分享學校的文章與訊息,等於是替學校「打廣告」,而分享貼文統計需呈報校方審核,恐將作為年終奬金核發標準。

據《經濟日報》報導,許多中華醫事科大的教師擔心,個人臉書行銷學校的成果會影響年終,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就質疑,教師是否有義務用臉書來行銷學校,而行銷的業績標準又該怎麼算?此外,校方為什麼不敢公開年終績效獎金發放標準和辦法?

 

對此,中華醫事科大主秘孫逸民強調,年終獎金仍會以教師評鑑為主,絕不可能將臉書行銷作為年終獎金的核發標準。孫逸民表示,教師替學校行銷是彈性的,不會給予強迫或懲處,只是因為現在網路行銷勢在必行,才會鼓勵教師多在網路行銷學校,此調查單純是做個統計,屬於校務研究。

依照大學法規定,教師評鑑與考核應以教學、研究、輔導、服務成效為依據,教育部表示,以臉書粉絲團分享則數作為考核依據恐怕不妥,校方最好重新評估,一旦涉及教師續聘與否,教育部會以最嚴格的標準來檢視其合理性。另外,教育部也表明,學校年終獎金發放辦法「不需報部」,「如相關辦法校內程序完備,教育部原則上予以尊重」。

據了解,桃園1所私立高中同樣有教師被要求招生的問題,每學年招不滿8名學生的教師將被校方列管,甚至「被離職」。就有老師透露,招生未達標準的懲處每學年都不同,且招生活動幾乎全年無休,大多集中在週六上午,不僅沒給薪也沒補休。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行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253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