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胎夢」真存在?婦懷孕狂抱怨 女長大這話讓她內疚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6:53
不少女網友表示,自己曾做過胎夢,沒想到之後真的懷孕了。(示意圖/TVBS)
不少女網友表示,自己曾做過胎夢,沒想到之後真的懷孕了。(示意圖/TVBS)

你相信「胎夢」嗎?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她提到自己生了1子1女,懷了大兒子時曾經做了胎夢,但懷小女兒時卻沒有。她說自己懷上女兒時,當時3歲的兒子就信誓旦旦地說「一定是妹妹!」只是女網友當時認為第2胎來的時間不對,一度非常嫌棄還說了不少壞話;沒想到等女兒出生會說話了,某天跟她提到自己曾聽到當時那些話,讓女網友十分自責和內疚。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提到,自己的「胎夢」經驗至今仍感到不可思議,甚至記憶猶新。她說9年前某個晚上,自己夢到一個小男孩坐在她旁邊喊她「媽媽」,當下醒來之後,她只覺得是一場莫名其妙的夢境。沒多久老公也起床了,不料他的第一句話竟然問她「欸,你會不會懷孕了?」

 

女網友當下一頭霧水反問「為什麼?」接著老公說「因為我昨天晚上夢到一個小男生一直叫妳媽媽……」當下女網友不可置信地說「我也夢到了……」於是他們就立刻出門買驗孕棒,果然真的懷孕了,至於那個夢中喊她媽媽的小男童,就是她的大兒子。

女網友先後生了1兒1女。(示意圖/TVBS)

約莫3年後,女網友懷了小女兒,但這次沒做胎夢,一度讓她很納悶。某天她和幾個大人在推測孩子的性別時,3歲的兒子卻突然鐵口直斷地說「寶寶是女生,是一個妹妹。」原以為兒子只是想要一個妹妹陪伴,但他就是一直很篤定地說「是妹妹!」她好奇地問「你怎麼知道的?」兒子則說「我本來就知道!」她想想懷女兒時沒有做胎夢,也許是寶寶進入兒子的夢吧?

 
最後確認孩子性別,的確懷的是女兒,而且她出生之後,就特別的黏哥哥,讓女網友都忍不住直呼「沒有爸媽沒關係,但沒有哥哥就不行。」

女網友表示,自己曾看過《胎內記憶》這本書,內容提到「寶寶在天上的時候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家庭成員,然後投胎到女主人的肚子裡。」她心想應該是女兒很想當兒子的妹妹所以才降臨的吧?

直到前幾天晚上,女網友對著4歲女兒分享她還是小寶寶發生的事情,但就在女兒快睡著前,對她說了這段話「媽咪,我知道妳現在很愛我,但是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一直以為妳會把我丟掉,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覺得妳不喜歡我。」話一說完就進入夢鄉了。

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聽到女兒這段話,女網友流淚了,她回想當時情況,自己當初懷了女兒時的確沒有喜悅的感覺,甚至還跟老公說不要她。當時希望在育嬰假照顧兒子時,能趕快懷上第2胎,但遲遲不能如願,直到返回職場半年多,準備要在工作上好好拚出一個成績時,女兒卻來了,當時她只對腹中的女兒說一句話「我要妳來的時候妳不來,不要妳來的時候妳偏要來,妳就是故意來找我麻煩的,妳就是想拖累我跟我作對而已!」甚至自己還曾不只一次的對老公說「我覺得我沒辦法愛她.……」

現在回想起來,女網友十分內疚,她也用自身經歷告訴目前每個懷孕中的媽媽們,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迎接寶寶到來。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留言回覆「真的很不可思議,只能說生命真的很奇妙」、「看完真的鼻子酸酸,原來寶寶在肚子都感受的到媽媽的各種心情!我懷孕兩胎都有胎夢,這我真的覺得好神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胎內記憶#胎夢#懷孕#育嬰假#職場#靈異公社#驗孕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33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