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班級、座號全清楚 補教行銷疑外洩個資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0:33

近來有不少家長表示,接到補習班行銷課程電話,但誇張的是對方不只知道電話,還清楚知道小朋友家的地址,班級、姓名、座號等等資訊,質疑學童個資遭到外洩,一問之下竟然有七名同班的學童家長都接到類似電話,對此補習班雖然尚未回應,但律師表示,若未經同意獲得個資,做不當行銷使用,已經違法個資法。

圖/TVBS

 
遭補習班打電話家長李先生:「幾乎是整班的資料被洩漏出去。」

談到接到補習班電話行銷,李先生相當無奈,疑惑的是,為什麼補習班會清楚知道自己小朋友的個人資料。

遭補習班打電話家長李先生:「他補習班知道我們的個資還滿詳細的,小孩子的班級、姓名啦,因為它這個資料是以班級為一個單位,並不是說個案去蒐集,以問卷的方式去蒐集一些資料。」

 
圖/TVBS

李先生5月20日接到新店一家補習班電話,表示來推銷補習課程,對方不只知道電話跟地址,還知道小朋友姓名、就讀國小、班級跟座號,李先生當場詢問為何會知道私人資料,對方回說一切是公司主任交代,自己也不清楚資料來源。

李先生:「這個是幾乎是整班資料被洩漏出去,那當然是第一手我們的資料,當然是校方有,這個不可能從其他管道出去,我覺得這個問題是該被重視。」

受害的還不只一人,李先生在家長群組詢問,一共有七名家長都接到類似電話,幾乎是從小一打到小六。

還有其他家長在臉書po文,表示會不會太誇張,小孩才小學四五年級,你們幾乎以班級為單位,每個學生家裡都打電話,去詢問要不要讓小孩去補習,包括班級、座號、電話全部都知道,表示已經侵犯個資法。

圖/TVBS

律師陳柏甫:「不當的使用,例如拿來作宣傳作推銷,這可能也會構成個人資料不當使用,一次最高就是兩萬塊(開罰)。」

記者致電給補習班,在截稿前業者尚未有回應,而小朋友就讀的國小表示都有嚴格把關學童個資,不會外洩給旁人,但補教業者一連掌握這麼多學童資訊,個資安全蕩然無存,對家長來說真的很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習班#個資#推銷#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