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迴避!就在今晚11時 彰化芬園「送肉粽」路線曝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1:43
今晚(14日)彰化芬園將會有一場送肉粽儀式。示意圖/TVBS
今晚(14日)彰化芬園將會有一場送肉粽儀式。示意圖/TVBS

「送肉粽」是種民間的傳統除煞儀式,而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及「芬園之光」貼出一張手繪的路線圖,表示彰化芬園將會有一場送肉粽儀式,並強調時間就在今晚(14日)晚間11時,儀式舉行的路線最後會往快官方向,送到出海口完成儀式,呼籲民眾「晚上沒事不要亂跑」,並要大家「不要驚慌!」

而從網友PO出的手繪的路線圖可以看到,送肉粽儀式的時間在晚間11點,起點從芬園鄉山安路左轉,遇彰南路3段後右轉,再接成功路右轉,緊接著再遇到芬草路口左轉,遇到縣芬路左轉復興路直走,最後往彰化快官送往出海口後完成儀式。

 

翻攝/芬園之光臉書

事實上,「送肉粽」是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為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上吊不幸的事情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送肉粽」安民心,所以藉由法會將繩索(代表冤魂)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故送肉粽當晚,家戶閉門不出。

另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芬園鄉這名亡者是名60多歲婦人,因心煩無法紓解,一時想不開尋短,家屬找來法師舉辦「送肉粽」 ,為死者去煞,並由芬園天公會協助整理相關資訊,再於臉書社團公布路線圖,藉以提醒生人勿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送肉粽#生人#彰化#路線#迴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09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