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疼狂貼痠痛貼布! 老翁貼5年「腳中風」險截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08: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1名75歲的劉姓老翁5年前行走時感到腳痛,便自行購買痠痛貼布來貼,未料用了5年症狀仍未改善,直到日前下肢發白、發冷,老翁驚覺不對勁就醫,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腳中風」,差一點必須要截肢保命。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劉姓老翁5年前走路時突感到疼痛,但他當時以為是足底筋膜炎,便自行購買痠痛貼布,並換穿氣墊鞋來緩解不適,未料症狀不僅未改善,今年起甚至嚴重到只能仰賴拐杖行走,直到日前老翁右下肢突冰冷、發白,且伴隨劇烈疼痛,他才嚇得趕緊就醫,經檢查後發現是下肢動脈栓塞,也就是俗稱的「腳中風」。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嘉修指出,腳中風好發於40歲以上中老年人、久坐且缺乏運動者、三高患者、有冠狀動脈家族史者及體重過重者,張嘉修表示,由於下肢動脈栓塞與足底筋膜炎症狀類似,且約5%患者在5年內恐有截肢問題,因此建議民眾若長期腳痛,應及早就醫確診。

張嘉修進一步指出,考量劉姓老翁年紀較大,因此採用導管手術,先由鼠蹊處穿刺1個約2mm小傷口,再將微導管伸進動脈栓塞內,利用震波加血栓溶解劑治療後,順利清除血栓,目前老翁恢復良好、已可順利行走,預計住院1週即可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腳中風#血栓#足底筋膜炎#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202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