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痛加胃痛…被阿伯嗆讓座 女「1句話」讓他瞬間臉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2:50
捷運、公車這類的大眾運輸工具,現在都有設置博愛座。(示意圖/TVBS)
捷運、公車這類的大眾運輸工具,現在都有設置博愛座。(示意圖/TVBS)

原本在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車內設置「博愛座」美意甚佳,但現在常出現爭議,不少長者還會倚老賣老,為了讓座而酸言酸語,甚至爭得面紅耳赤。最近有位女大生分發文分享,日前她搭捷運因為經痛而坐在博愛座,一位老伯上車後就要求讓位,還說「年輕人這麼沒禮貌!」女大生無奈使出一招,當場讓那位老伯瞬間無言,瞬間讓對方起身讓位,全車廂的人也議論紛紛。

該名女大生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標題為「寶寶,以後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喔!」女大生提到當時自己經痛又胃痛,搭捷運車廂微滿,所幸有找到一個位置坐下來。

 

只是女大生才剛做沒多久,突然一名阿伯站在她面前,還用字正腔圓的國語說「年輕人,看到長輩不會讓位嗎?」當時女大生抱著痛到要命的肚子,接著抬頭看到這位頭戴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阿伯,隨即表達「伯伯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可以好好跟我說。」

一名女大生分享自己日前搭捷運時遇到一名倚老賣老的阿伯。(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阿伯聽了之後「哼」了一聲,接著又說「你們年輕人就是沒禮貌又愛搞一些亂七八糟的,最好就趕快被統一啦…」當下女大生翻了一個白眼並起身站起來,阿伯立刻坐下來,旁人也議論紛紛;這時女大生索性抱著肚子,對著那位洋洋得意的阿伯說「寶寶,以後長大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喔!」

 
聽到女大生這句話,阿伯瞬間臉垮掉,其他人更是紛紛偷指他,阿伯隨即站了起來。女大生則是走到門邊,留下滿臉尷尬又無理的阿伯,但自己肚子還是超痛。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人建議「可以去服務櫃檯索取免費的禮讓貼紙喔,我有身障手冊,一開始也是會被白眼、指指點點,拿了貼紙之後就沒發生過了」、「經痛還遇到這種人真的超衰,頭也跟著痛了」、「這種老人無敵多的,倚老賣老都一個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愛座#讓座#捷運#大眾運輸工具#經痛#胃痛#長輩#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5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