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頂「鯊魚鰭」做啥用?不只帥氣 行車安全也靠它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3: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開車的人不一定瞭解汽車所有的構造,但一定知道車頂的「鯊魚鰭」不只是裝飾,也有天線用途。不過,其實鯊魚鰭的存在,不只能增添帥氣,還與行車安全息息相關!
 
汽車論壇裡對鯊魚鰭的相關討論非常豐富,有網友表示從國外買最新鯊魚鰭回來自行安裝,而不同品牌也針對鯊魚鰭再作改良。泛德汽車就表示,除了基本的天線功能,該品牌的鯊魚鰭還有GPS接收器、FM和行動電話的訊號接收等作用。

 
 
據《中國時報》報導,事實上鯊魚鰭的設計靈感,來自海中鯊魚身上的背鰭,這塊部位可以有效減少水的阻力,也有人認為同理可證,鯊魚鰭能在行車過程中讓空氣分流、降低風阻。
 
傳統的天線雖接受範圍較廣,但因角度問題,除了一不小心就被天花板折斷之外,在車速過快時,也會產生「風噪」的噪音現象。不過,隨著鯊魚鰭的發明與進化,傳統天線的缺點也一一被改良。

不只如此,鯊魚鰭的功能還包含「釋放靜電」,在氣候乾燥的地區,可以避免靜電引起火花放電的問題,確保加油時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汽車#鯊魚鰭#風噪#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