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租金連年漲」 行天宮公宅中籤率1.7%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誠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3:12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舉行公宅抽籤,雖然全程直播,不過還是有部分申請的民眾到場參與,就是因為今年公宅的中籤率,大幅下降,其中行天宮公宅中籤率更只有百分之1.7,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專家表示,公宅需求增加,和近年來市場房租行情連年上漲也有關。

圖/TVBS

 
主持人:「再來抽的是萬隆站,本市市民二房以及三房型。」

儘管抽籤全程直播,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緊張兮兮的在現場等候。都發局在4月23號,舉行公宅抽籤,這次一共有釋出5處,共167戶,從套房到三房型都有,公告租金在8500元到2.8萬之間,不過申請案件數,卻上看了4163件。

記者吳姝叡:「台北市公宅搶破頭,像是位在蛋黃區的行天宮公宅,最近就釋出了17戶,可是卻有高達965件的申請案件數,換算下來等於只有1.7%的中籤率,創下史上最低紀錄。」

 
圖/TVBS

位處市中心,又是捷運共構宅,讓申請行天宮的案件數破表,不過放眼看去,這次釋出的5個公宅當中,除了士林洲美公宅,中籤率約百分之26之外,中新興公宅,捷運萬隆站,都小於百分之5,其中敦煌公宅更出現40搶1的局面。然而北市府將公宅導入市場機制,隨著市價漲跌,公宅租金也水漲船高,以萬隆站來說,比起5年多前,漲幅更超過2成4。主因在於,主計總處公布,全台租金指數,連續51個月上漲,其中台北市去年來到每坪1414元,近5年漲百分之5,新北則是每坪728元,漲幅高達百分之9。

圖/TVBS

房仲專家張旭嵐:「其實整體的租金,它反映出來的包括像供需,或者說在周邊,它有比較大的公司、工廠,或者是商辦,它的人聚集的越多,需求也越大,當然它出租的供需就會影響到租金的比例。」

租屋族荷包年年縮水,間接拉抬公宅需求,更突破有史以來最低中籤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金#捷運#房租#公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70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