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免費WiFi使用華為網卡 引資安疑慮


發佈時間:2019/04/0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1: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部分公車提供免費WiFi設備使用華為網卡引資安疑慮,中興集團表示,公車WiFi無資安疑慮,但考量社會觀感擬更換華為網卡,首都客運則不考慮更換。

有媒體報導中興集團旗下指南客運等400多輛公車,首都客運20輛公車都是使用華為網卡提供免費WiFi網路引學者質疑可能內藏「後門」,有攔截、竊聽用戶資料與通訊內容等資安疑慮。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不會干涉民營業者自主選擇廠牌的權利,何況市府自106年9月起就推動公車提供免費WiFi服務,而華為相關資安問題是近年來才受國際關注。

他表示,政府仍未訂出華為等產品的禁用規範,再加上除了華為網卡外,其他網路設備皆為台製,再加上網卡僅供連接WiFi使用,網路訊號仍是台灣電信業者提供,因此,是否更換網卡仍由業者自行決定。

中興集團指出,旗下指南、淡水客運的公車雖使用華為網卡,但使用的路由器是歐洲品牌MikroTik,應無資安疑慮,但考慮社會觀感問題,正與資訊廠商進行檢討是否全面更換網卡。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採購華為網卡主要是當備品,雖然旗下僅20部公車使用華為網卡,但華為網卡在台灣是合法商品,商品也通過NCC的驗證,因此,不會因媒體報導有資安疑慮就拆掉,但若是政府明文禁止使用華為網卡,首都客運會依政策作更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WiFi#資安#華為#網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9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