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空屋」難徵稅? 房仲:放娃娃機就可避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0:36

為挽救東區沒落和空屋太多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擬針對閒置一年的房屋,開徵空屋稅,最低3.6%起跳,以忠孝東路四段的平均房價為例,40坪的店面,現行營業用房屋稅約為7.6萬元,但若開徵6%的空屋稅,就是9.2萬元,只是要讓店面不被認定空屋課重稅,方法也不少!

圖/TVBS

 
記者邱婉柔:「知名餐廳永福樓日前宣布歇業,而它所在的這棟大樓一年後仍是租不出去的話,按照台北市長柯文哲想法,加徵空屋稅,一年得增加2萬到9萬元不等的稅金。」

以面積40坪的店面來算,粗估房東現在是繳交約7.6萬元的營業用房屋稅,但若開徵3.6%的空屋稅,就是9.2萬元,而如果未來開徵只是變更稅率,也僅需多付但兩萬多元,若額外另計,就是增加近十萬元,只是這樣的做法,真會讓東區房東甘願降租?

記者邱婉柔:「如果房東在一年內把這店面租給了,短期特賣會業者,或是像這樣把放娃娃機擺放在裡頭, 就可以不被認定是空屋,但若新制上路,還有這邊也會被影響,以內湖五期為例,這邊新建案非常多,但入住率卻相對低 因為這邊都是以投資客為主。」

 
圖/TVBS

一樣以40坪的房子來看,未來房屋稅可能從近四萬元變成11萬元,但北市約3.6萬戶的空屋,也並非完全都是高價而乏人問津!

房仲郎美囡:「有些房東他並不是不想租出去,只是說它第一個地段或是房屋過於老舊,那以至於它招租真的很困難,新的稅率的話就是一個比較沉重的負擔。」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今天柯市長的態度到底是什麼,過去建商陳情就可以降稅,現在你要挽救你的政績,你就要提高稅率嗎,是不是只是因人設事。」

2015年,柯文哲才把前任市長任內的3.6%囤屋稅調降至2%,如今為了重振東區,再度在稅率上,動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區#空屋#柯文哲#空屋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68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