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也收費! 公幼政策「巧立名目」收費挨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5:29

政府端出育兒利多,幼兒進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及托給保母,每月補助6千元,進入六都準公共化幼兒園,每月收費不超過4千5百元。但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不少家長反應,至少有三分之一遇到收費不合理現象,例如收費超過縣市核定上限、簽約後加收費用及巧立名目等,讓這項政策失去美意。

圖/TVBS

 
幼兒園內小朋友,開心笑著玩耍,為了鼓勵生育,政府端出育兒利多,幼兒進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給保母,每月都有補助但卻有家長反應,有遇到收費不合理情況。

兒福聯盟政策中心主任 李宏文:「我們很驚訝的發現,這次的調查當中,發現有兩到三成的比例,有受到這個費用被多收,不合理的情況。」

圖/TVBS

幼兒進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及托給保母,每月補助6千元,進入六都準公共化幼兒園,每月收費不超過4500元,但兒福聯盟調查發現,送準公共化服務家長中,至少有三分之一遇到收費不合理現象,像是收費超過縣市核定上限,簽約後加收費用及巧立名目等不合理行為。
 

兒福聯盟政策中心主任 李宏文:「就會多收比如說,這個洗澡費用啦,甚至是散步費用,連這個冷氣,天氣變比較熱了,冷氣費也要多收,但這個金額從1百塊,到數百元5、6百元不等,所以這個經費都非常的多元,對家長來講是非常頭痛的。」

圖/TVBS

設置名目多收費,甚至還有誇張的理由,像是合法裝設監視器,是因為家長要看,每個月要多繳300元,洗澡費每次150元,冷氣費每次約500,或者是要多包紅包給保母,跟家長收費種種不合理名目都出爐,鼓勵生育祭利多就是要減低家長負擔設置,但若這收費亂象無法解決,恐怕還是有很多家長不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托嬰中心#幼兒園#家長#收費#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