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狂拉肚子以為「早餐店奶茶」惹禍 就醫才發現染這疾病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7: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妝部落客Momoco近日在節目分享,有段時間一旦吃了早餐就會拉肚子,原以為是早餐店奶茶的問題,直到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患了「腸躁症」。
 

圖/翻攝YouTube

Momoco在節目《醫師好辣》中談到,自己從小就容易焦慮、緊張,有段時間只要吃完早餐便會想拉肚子,原本以為早餐店奶茶有問題,後來就醫才發現,患了「腸躁症」。Momoco說,無奈腸躁症是無法根治的疾病,只能試著放輕鬆調適壓力,並嚴格控制攝取過多營養師所列舉「容易產氣的食物」,比方說豆類、麥類、乳製品和果糖等東西,症狀才會紓緩。

 
 
圖/翻攝YouTube

節目中的醫師表示,腸躁症分為腹瀉型、便秘型和混合型,患者除了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調整飲食也是必定要落實的事,並且注意紓解生活壓力,因為「壓力是腸躁症發病的主要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餐店奶茶曾被不少網友封為「地表最強瀉藥」,許多人喝完後也都有腹瀉問題,但大家都得了「腸躁症」嗎?其實是因為許多早餐店奶茶,都會加上「白色液體」,裏頭含有食用植物油、奶粉、乳化劑和黏稠劑等成分,除了容易使乳糖不耐症患者拉肚子,由於奶精的油含量高,也易造成難以消化脂肪的族群腹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店奶茶#拉肚子#腸躁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8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