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肩痛是心臟在求救! 醫曝:「這些人」是心肌梗塞危險群


發佈時間:2019/03/2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2: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五十肩好發期多半在40至60歲,剛好是心血管疾病的常見年紀,就有研究指出,患有五十肩困擾的民眾,心肌梗塞的比例是一般人的2倍。醫師解釋,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幅射痛,且肩痛後更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膀痛。

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嘉麟在《早安健康》撰文指出,台灣五十肩肩友不僅更常發生心肌梗塞,併有高血壓、糖尿病、跟高血脂及腎臟病的比例也比一般人還高。許嘉麟說明,心肌梗塞發作初期常會併發五十肩等幅射痛,導致手臂、肩胛骨不適、中度或重度疼痛,且可能出現流汗、喉嚨不舒服的症狀。

 

此外,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發現,肩痛後容易中風、中風後也容易肩痛,因此常肩痛的肩友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心血管問題,透過控制血糖、血脂以及血壓,加上適度的肩部運動,可有效預防五十肩及其它內科問題。

許嘉麟表示,根據「老年患者出現急性心肌梗輻射疼痛模式研究」,發現心肌梗塞卻無輻射痛的有30人;左肩膀疼痛有24人、左臂21人、頸部17人,而右肩痛比例較少,只有15人。醫師呼籲,千萬別隱忍肩痛而不看醫生,越早就醫,後續治療效果越好。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十肩#心肌哽塞#肩膀痠痛#輻射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40

0.1989